大開眼界!國際文化交流協會公關秘書談身心感受(圖)

發表:2008-03-02 0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右邊毛小萍小姐系臺灣國際文化交流協會公關秘書暨許朝森美術館秘書

【看中國記者揚平臺灣臺南報導】3月1日晚間,神韻晚會在臺灣府城臺南已連續三場爆滿,3月2日在臺南的最後一場門票也早已銷售一空。南瀛藝文界對於神韻晚會多所耳聞,為了一睹神韻風采,臺灣國際文化交流協會公關秘書暨許朝森美術館秘書毛小萍特意抽空前來觀賞。

由於工作之需,毛小萍經常接觸藝術展覽與表演,而在臺南文化中心滿場的坐席中,毛小萍感覺這場晚會是如此特別,她說:「我今天看了神韻的舞蹈工作人員,我覺得非常的感動,很慶幸有這個機會到這裡觀賞這麼美的中國傳統的舞蹈,表演這麼淋漓盡致,覺得非常感動。」

在擁有世界級歌劇院的雪梨待過三年,毛小萍的藝文閱歷讓她對於神韻的演出之專業特別印象深刻,因為她發現神韻演出不僅可圈可點,而且是大開眼界!她說:「我很高興有機會參與這樣的活動。我今天第一次看,現場場面非常的大,我發現每一個舞者,不管是服裝、表情,還有專業的舞蹈技巧上都非常的好。看到非常多不同類別的舞蹈,非常的好,大開眼界!」

從小接受藝術的陶養,對於能夠欣賞正統、專業而大氣的晚會,毛小萍感受到打從心底的愉悅,「小時候我有學過扇子舞,我一直覺得扇子只是一個表演的工具,但是今天我覺得扇子舞非常柔和,加上服裝、燈光各方面的效果,我覺得很棒!」

身為致力發揚臺灣鄉土藝術文化的臺灣國際文化交流協會公關秘書,毛小萍對於民間傳統藝術有著特別的情懷,她特別注意到神韻節目中兩場屬於傳統鼓的表演,「我們以前所看過的鼓都是在傳統廟會的表演,可是今天的表演融合傳統與現代,並且連結舞蹈一起演出,非常特別!這樣的創意,很震撼!」

臺灣民間社會普遍信神拜佛,「善念結佛緣」節目是毛小萍最喜歡的節目之一,她說:「善念結佛緣讓我很感動,他好像凡人南柯一夢之後,恍然大悟,其實世間有很多事情要當下行功立德,他也在一夢初醒後,領了勝令,結了很多佛緣。我很仔細的看,很認真的看。」

「萬王下世」節目也帶給她同樣平和喜悅的感動,「萬佛下世很像在感昭人心,希望大家利用這個機會趕快行功立德。感覺菩薩都已經這麼大力的在幫忙我們,我們要趕快做善事幫助別人。」

彷彿感受到某種神聖因素,毛小萍說:「我自己也很高興主辦單位(神韻藝術團)在華人的圈子,在全世界做了很多事情!」

本身也信佛,她笑說自己看完神韻晚會之後「滿歡喜心的,呵!我要叫我臺北的師父、藝術家朋友們趕快去看。從頭到尾看這個演出的感覺是很舒服的,覺得心裏很舒服,身體各方面都很舒服。我相信一定會遇到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感受。」

神韻來臺的巡演從臺南開啟,從雪梨走回臺灣、又盡一己之力努力將臺灣藝文發揚國際的毛小萍,略有感觸的說:「我很推薦臺灣的朋友,如果有機會可以到各地觀賞神韻演出!」

来源:看中國記者揚平臺灣臺南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