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胡錦濤的老師卡斯特羅下臺了

發表:2008-03-02 1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伍凡:各位聽眾好,這裡是《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現在是《伍凡評論》時間,這一期《伍凡評論》是第69 期。今天我要談二個題目:第一個題目是"胡錦濤的老師卡斯特羅下臺了";第二個題目是"中國過渡政府對柯索沃獨立發表聲明"。

1. 胡錦濤的老師卡斯特羅下臺了

我們現在來談第一個,胡錦濤在幾年前他要向古巴和北朝鮮學習,學習他們用思想意識型態控制及用共產主義的思想教條來控制老百姓的思想、控制社會。那麼現在卡斯特羅下臺了,看看胡錦濤學得怎麼樣。

我們現來說明一下,卡斯特羅他本人的狀況,他怎麼發家,怎麼起來的。卡斯特羅的全名叫Fidel Castro Ruz,他是1926年8月13日出生在古巴東方省(現奧爾金省)比蘭鎮。1950年畢業於哈瓦那大學,獲法學博士學位,在大學期間他積極的參加學生運動。

1953年7月26日,卡斯特羅率領了一批青年人,舉行了反對巴蒂斯塔政權,發動了武裝起義。攻打了古巴東部的一個城市叫聖地牙哥的蒙卡達兵營,但是那次他們起義失敗,他們就被捕了。

1955年5月他獲得了特赦,被釋放了,釋放之後他就流亡到美國和墨西哥。他在墨西哥建立一個叫"七 · 二六運動"。

1956年他又回到了古巴,再一次發動武裝起義,在馬埃斯特拉山區創建立起義軍和革命根據地,打游擊戰。

到了1959年元月,他率領了起義軍推倒了這個政權,進軍到了首都哈瓦那,建立了革命政府。卡斯特羅就擔任了當時的政府總理和武裝部隊總司令,他是用武裝起義來起家的。

起家之後他就建立一個黨,叫"古巴社會主義革命統一黨",他擔任第一書記。之後到了1965年,他把這個黨改成共產黨。所以卡斯特羅把舊的政權推翻之後,他所建立的新的政權是走共產主義道路。所以他就參與了當時以蘇聯為首的共產主義政營,他跟蘇聯的關係非常的密切。

1962 年,在古巴最有名的叫"古巴導彈事件",古巴離美國的本土佛羅里達州只有90海哩,非常近。古巴的卡斯特羅和蘇聯的赫魯曉夫聯手,把蘇聯的戰略導彈和戰術導彈引進古巴,目標是對準美國,你想在美國的南部只有離邊境90海哩的地方,有戰略和戰術導彈對付美國,你說美國能不緊張嗎?

所以美國當時的總統肯尼迪,就下令封鎖古巴,不准古巴的任何船隻、飛機進入古巴,並揚言要對古巴採取軍事行動。這就是當年有名的1962年古巴導彈事件。這之後赫魯曉夫妥協了,就把導彈撤走,為了這件事中國和蘇聯兩個共產黨發生了激烈的爭吵,就是因為導彈事件。

.因為赫魯曉夫妥協,把導彈從古巴撤走,毛澤東罵赫魯曉夫是修正主義,是一個叛徒,不能夠對美國強烈的抵抗,沒有堅持把導彈放在古巴,威脅美國,沒有用這個行動來狠狠的打擊美帝國主義,從那以後,共產主義陣營就開始分裂了。

卡斯特羅從1959年元月開始當古巴的黨、政、軍領導人,一直到今年的2月19日,他正式寫公開信宣布他要辭職,放棄國務委員會主席,也就是相當總統,還有三軍總司令的職務,僅僅保留黨總書記這個職務。

那麼他把職務交給誰呢?交給他的同胞弟弟勞爾·卡斯特羅,我們簡稱他叫作"勞爾",他並且一再宣稱他再也不領導古巴了。那麼我們可以講,是不是因為他的身體狀況更加惡化了?沒有能力來支持他的身體去繼續領導古巴、統治古巴?我想這是一個最重要的原因。

那麼他統治了古巴整整49年,這世界上除了皇帝、皇后,世襲相傳的帝位、王位之外的那些統治者之外,卡斯特羅應該是世界上在位最長久的一個統治者,這是非常不正常的。

每次選舉他都全票當選,當了將近半個世紀的總統,那跟皇帝沒什麼差別。那麼從這一點可以看出來,他辭職以後把權位交給他弟弟,他不相信其他人,這一點和其他世界各國共產黨幾乎都類似的。

毛澤東因為兒子死了,沒有辦法傳給兒子;鄧小平的大兒子被摔傷了,摔得骨折、半身不遂,所以也沒辦法傳給兒子,只有北朝鮮是傳給兒子,兒子現在傳給孫子,金日成傳給了金正日,金正日也準備傳給他的兒子,這是共產主義這種不是民選的政府,不是由民主自由概念來管理國家的這種社會、這種國家都是獨裁專政,並且是一言堂,並且是終生職。

卡斯特羅下臺之後,誰最關心呢?我看最關心的有兩類人:第一類人是古巴人,古巴老百姓最關心,古巴今後往那裡走;第二類人那就是應該現在還存在世界上所僅剩的幾個共產主義國家,中國、越南、北朝鮮,這些國家的領導人,很關心古巴今後的走向。

那我們講,像第一代共產主義這些領導人死了以後,他所統治的國家大多數都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我們可以講,從1953年斯大林死了之後,在38年之後,也就是 1991年,蘇聯瓦解了。緊接著蘇聯共產黨宣布解散,又出現了葉利欽把蘇聯解散之後的俄國帶領上了自由民主化、憲政的道路。這是一個巨大、巨大的變化,冷戰結束了,共產主義陣營也瓦解了。

毛澤東是1976年死的,到現在已經32年了,中國也發生了極其巨大的變化。共產主義僅僅是一個外殼,是作為一個專制統治的一個手段,可是共產黨已經不是原來意義的共產黨了,他們走上了一個官僚、壟斷、資產階級這麼一個體制。儘管經濟是開放了,可是最主要的金融、資源、國營的大型企業、還是壟斷在共產黨手上,所以這個國家已經被共產黨改變為一個私人集團統治的國家了。

共產黨第一次起家的時候,把中華民國趕到臺灣,把地主、資本家殺的殺、關的關、趕的趕,把老百姓的財產沒收。30 年之後,這些財產由於經過科學技術的發展和工人的生產,繼續提高生產力之後,又轉化成為私人財產,而這些私人財產都被官僚集團、中共黨政軍、太子黨們壟斷了,所以已經走上私有化的道路。

這樣的私有化是非常不公平的,工人農民兩次被剝奪,中國走上了這麼一條道路。所以第一代共產主義的領導人死之後,這個國家兩極分化:一個走上民主化道路;另一個走上私有化道路,並且繼續壟斷極權的道路。人們會問,中國還能繼續走下去嗎?

因為38年之後、蘇聯瓦解以後,俄國變了,變成了民主國家,而中國共產黨在32年之後、走上私有化道路之後,它狀況如何呢?我們來看看。

它的狀況是越來越糟糕,今年,2008年1月15號胡錦濤在中共十七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二次會議上,他再一次發出警告:"腐敗"勢必導致斷送共產黨的命運。胡錦濤再次的指出,腐敗在執政黨身上的包袱越來越嚴重、越來越沈重!

有兩個反映民心的指標:一個是經濟增長了,人民享有的政治自由權利提升了。我這里加一個註解,它經濟是提升了,可是老百姓並沒有獲得真正的政治自由權利,沒有獲得,這僅僅是一個指標,是空的;第二是人民群眾對各級黨組織、政府的滿意度下降,而且已經到了危機的臨界點。

胡錦濤還說,必須意識到腐敗狀況還在惡化、必須意識到腐敗勢必導致斷送共產黨的命運。這是胡錦濤親口講的話,就在上個月講的。

那麼他還繼續總結了一些歷史經驗,從上個世紀 60 年代以來,世界不同制度的國家有政權更替的現象,就是改朝換代。這裡面有什麼原因呢?除了有歷史原因、或者是外國政治干預以外,主要的原因集中在下面兩個方面。

第一是執政黨腐敗、無能,失信於民,被人民的力量唾棄和推翻;第二、社會問題叢生、經濟不振,廣大人民感到失望,要求改朝換代。

現在腐敗它必然會導致什麼樣的現象出現呢?第一、和廣大的人民利益對立;第二、失去執政的合法性;第三、失去社會的凝聚力;第四、動搖社會主義制度的基石。

我們也可以看,從毛澤東死了32年之後,共產黨把經濟社會推向了自由化,貪官污吏橫行成風,形成了一個結構性、制度性的腐敗貪污。現在胡錦濤看得很清楚,那他怎麼辦呢?他怎麼辦呢?我們看看。

他在前幾年就提出一個主張,中國共產黨統治這個國家跟統治共產黨要採取加強思想教育、思想控制的方法,他提出要向古巴、北朝鮮學習。我們看看,他學習的結果如何呢?

他看到了問題,而解決的方法是要向卡斯特羅學習,而卡斯特羅已經要下臺了,看他學的如何呢?我們再看一個新的資料。

今年新華社發表了一個報告,叫做"2008年版的反腐敗報告",這個報告花了3個月的時間,收集了103個反腐敗的典型案例,所涉及的人都是副局長以上的黨政官員和國家企業負責人。這是一個很小范圍的抽樣報告,抽樣分析報告。

2007年的貪官,平均年齡是53.3歲,和2006年相比,貪官的年齡年輕了1.7歲。也就是貪官比以前更年輕了,而涉及貪污的金額卻增加了3倍,一是年輕化了,二是貪官貪的更多了,提高了3倍。

其中他拿出二個例子。在06年統計的數據中,我們僅僅講受賄賂的,受賄賂的金額平均額是243萬4,100塊。可是到了07年,47件案件中,受賄賂的平均值是多少?是3,506萬4,300元,增加了12倍。可見貪污是官員年輕化了,而且貪污的數字急遽的增加。

那麼胡錦濤想學習古巴,想用共產主義的意識形態來控制老百姓的言行,來監控社會,並試圖用這個方法來解決中共官員腐敗的問題。也就是說試圖用意識形態來解決政治制度、經濟制度和貪官腐敗的問題,但是"2008年版的反腐敗報告"證明,這條道路是完全行不通的。

那古巴為什麼能成功?相對來講,古巴走的也是社會主義道路,走的是計畫經濟,並且官員很少貪污,老百姓生活很貧窮。那麼這是一個內部制度,而外部受到美國長時間、長達半個世紀的經濟封鎖,不給你做生意,不跟你往來。在這種狀況下它還能維持下去,它靠的是什麼?

它靠的一個是思想控制,第二個靠的是以卡斯特羅為首的第一代的領導人身上,沒有貪污腐敗現象的發生,也可以說是相對的清廉。那老百姓對共產黨的官員,除了要求政治民主這方面有強烈的對抗以外,你對官員本身你沒有更多可以去挑戰抗議的,因為他們本身也很苦。

那麼回過頭來,這種條件你能不能搬到中國來?搬不過來。因為中國現在是貪官污吏橫行霸道,所有國家的主要財產都已經落到私人的手上去,在這個時候你還用思想意識形態管理,能成功嗎?根本做不到,根本是行不通的,所以這是第一點。

第二、古巴卡斯特羅下臺了,我想不久他會離開人間,離開人間之後,他現在的政權交給他弟弟勞爾·卡斯特羅。勞爾·卡斯特羅對中國的這條道路,走上私有化、走上資本主義道路,他既有興趣的部分,因為可以改善人民的生活,提高國家的力量,但是也有害怕的部分,害怕走上腐化墮落。

如果經過改革,古巴也走上資本主義道路,那意味著什麼呢?意味著卡斯特羅和勞爾·卡斯特羅過去50多年來、半個世紀所走的社會主義道路是完全錯誤的。

也就是證明他們過去所追求的理想、所奉獻的一切都失敗了,這是他們心裏非常害怕的,所以他們就不願意接受中國所提供的這一條改革的道路。這是它遲遲還沒有開展大規模的政治經濟改革的原因,他們害怕。

卡斯特羅對中國這種走上資本主義道路化,他是不感興趣,他也一直批判,因為他是一個理想主義者。

那不管怎麼講,古巴新的領導人要出來,他的弟弟跟卡斯特羅歲數也很接近,再過幾年他的弟弟也都要離開人間,那麼又有完全新的一代人要出來,來管理古巴。

那麼這個時候我們看看,古巴本國的老百姓要求民主、要求政治改革、要求經濟發展,他們離美國這麼近,美國這樣一個民主、自由、豐裕、富裕的生活,一直影響著他們。

同時,美國在佛羅里達州有上百萬的古巴難民,這些人都是這半個世紀以來,從古巴坐著小船,甚至於拿著一個汽車輪胎跳下海,游向北邊,到了美國。所以美國國會通過特別法案,凡是從古巴來的難民,通通給予居住權、給予身份,不久他們都會改變成美國公民,所以這一批力量,將是改變今後古巴的方向的一個主要的、堅決反共的力量。

同時,美國也希望古巴走向民主化,可以減少它在南美洲的影響力,也可以減少美國對共產主義的恐懼。因為布希總統在去年的6月份,在華盛頓DC,在"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揭幕儀式上,他講了話,他認為世界上最大的敵人,一個是共產主義,一個就是恐怖主義。

恐怖主義指的是誰呢,指的是伊斯蘭教基本教義派的恐怖主義份子,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兩個敵人,他把這兩個敵人並列在一起,在這個揭幕的儀式上,作了公開演講。可見美國的一些支持民主、自由、人權、美國價值的這批政治領導人們,他們是堅決反對共產黨、堅決反對共產主義的。

那麼在卡斯特羅下臺之後,布希總統還發表了聲明,希望古巴走上民主化,給老百姓有民主自由的權利。在這種狀況下,共產黨、中國共產黨是非常害怕古巴的任何改變,卡斯特羅不希望古巴走上資本主義化,那麼它希望走上民主化,會不會走上俄國的道路,走上俄國的道路,這一個可能性是存在的。

所以無論古巴怎麼變,中國共產黨以及胡錦濤他們都非常提心吊膽,因為胡錦濤你學卡斯特羅的東西,你好的不學、學不來,那麼思想意識控制你也學不到。

我們剛才講,好的學不來,學不來什麼?古巴的教育和醫療是全部免費的,中國共產黨,你手上有1,500兆美元,為什麼不給中國老百姓免費的教育和醫療呢?這是個公共事業,古巴這麼個小國家可以做得到,中國共產黨你為什麼不做到呢?

因為共產黨變得太私心了,把這些錢全部放到外國,做為他們今後逃跑的基金,但是他們在做夢,共產黨徹底垮臺,這時間不遠了。因為胡錦濤自己講,要亡黨亡國了,一再講,可是共產黨內部沒有第二個人出來響應他、配合他去挽救中國共產黨。

看來中國共產黨的命運不長了,古巴的共產黨領導人下臺了,那麼緊接著中國共產黨也快完蛋了,這是一個歷史的潮流,整個共產主義在全人類的這個殘渣餘孽的勢力即將結束,進入歷史墳墓。這是我要講的第一個題目。

2. 中國過渡政府就柯索沃獨立發表聲明

第二個題目是講中國過渡政府就科索沃獨立發表聲明,2月17號科索沃宣布獨立了,那麼獨立之後,現在世界各國對這件獨立事件有不同的看法,有的是支持獨立,有的是反對獨立,有的是模棱兩可。

模棱兩可的是誰?是中國共產黨這個政府。它對科索沃的獨立,表示擔憂也表示關注,它沒有堅決支持科索沃獨立,但是它也沒有堅決反對科索沃獨立。那是中國共產黨這個政權的態度。

我現在要講的是中國過渡政府對2月17號科索沃宣布獨立發表聲明如下:

中國過渡政府承認、並且支持科索沃獨立。同時聲明科索沃獨立是有歷史的特殊條件造成的,並不適用於國際範圍做為一個範例。也就是說科索沃的獨立是一個單獨、孤立的事件,並不適用於全世界其他各國有要求獨立、民主、自治的這一個範圍。

科索沃獨立,標誌著在南歐、歐洲南部這個地區徹底完成了殘餘的共產主義的清理工作。因為科索沃過去是屬於共產主義南斯拉夫聯邦共和國的一個組成部分。這個聯邦共和國有6國加盟共和國和兩個自治省,科索沃是自治省的一個,它從屬於塞爾維亞共和國,形成這麼一個聯邦共和國。

這裡邊具有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宗教,有天主教、基督教、東正教、伊斯蘭教,是這麼一個混合的國家,它並不是自然形成的國家,而是被強制組成的一個國家。所以它在組成的時候,就埋下了將被分裂、要獨立的這些根源,它有一個導火索在那裡。

南斯拉夫瓦解之後,6個共和國全部獨立了,另外一個自治省也獨立了。所以這一次科索沃這個自治省也宣布獨立。這就表明共產主義在南斯拉夫地區、在南歐地區的共產主義殘餘完全結束了。這是一個過程,是一個結果。

第二點:塞爾維亞共和國,就是南斯拉夫中間的一個加盟共和國,在它獨立之後,還保留了科索沃在它的範圍之內,當科索沃要求獨立的時候,塞爾維亞共和國前總統米洛塞維奇,他下令對科索沃的阿爾巴尼亞族的老百姓,進行大清洗、大屠殺,並且有幾十萬的塞爾維亞軍人強姦阿爾巴尼亞族的婦女。

科索沃總共只有200萬人,其中90% 也就是180萬人是阿爾巴尼亞族人,剩下的10%不到的塞爾維亞人,他要統治科索沃,但是科索沃老百姓受了這麼一個大清洗、大屠殺之後,他們堅決不願意再跟塞爾維亞在一起,他們堅持要獨立。

塞爾維亞人對科索沃老百姓這樣的暴行罪孽,受到了北約國家的堅決制止。所以在10 年前,應該講1994到95年其間,發動了對南斯拉夫、對塞爾維亞的一個軍事行動,制止塞爾維亞人對科索沃的侵略暴行。

美國派出大批的軍事飛機去轟炸塞爾維亞的貝爾格萊德,著名的中國駐南斯拉夫大使館被美國飛機轟炸就是那個時間發生的。因為中國當時支持塞爾維亞人去攻打、屠殺科索沃老百姓,並支持米洛塞維奇攻打科索沃,這是一個犯罪的行為。

那麼怎麼制止它呢?當時美國用4顆導彈轟炸了中國駐貝爾格萊德大使館,這是一件事情。當那次戰爭結束了之後,科索沃被聯合國軍事管轄,保持一個自治的狀態。3年之後科索沃終於要求獨立,它獨立的根本原因在這裡。

有的人會問,這件事情會對中國有什麼影響沒有?因為中國也有臺灣問題、西藏問題、新疆問題,我認為臺灣、西藏、新疆都不存在科索沃特殊的歷史條件,尤其不存在米洛塞維奇對科索沃老百姓犯下的淊天大罪,大清洗、大屠殺、大強姦,不存在這個現象,所以中國的問題不能夠套用科索沃這個特例。

中國這些民族問題,應該用過渡政府所主張的,採取民主的、聯邦制的、共和制的體制來解決中國的民族問題,這就是中國過渡政府對科索沃獨立的基本立場。今天我要談的兩個問題談完了。謝謝各位收聽。再見。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