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的副局長,竟然走遍了全世界

發表:2008-03-03 1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小小的衛生局副局長自稱已走遍了全世界,「回國」後發表「精英語錄」愚弄咱百姓,並已引起百姓憤怒, 幾天過後還是沒看到他自行「下課」行跡。

  這位「牛」副局長是誰呢?他是廣州市政協委員、廣州市衛生局副局長曾其毅。

  18日下午,他在廣州市政協分組討論中發表「精英語錄」。先回放一下"牛"局長的"精英語錄"。

  一,我走遍全世界,看病最不難是中國,看病最不貴是中國。

  二,看一次感冒要一兩百元太貴,但喝一次茶要多少錢?

  三,大家對大生命不夠尊重,才會覺得看病貴。

  四,「修」一個人花一兩百元覺得貴,修一輛汽車零部件都要幾千元就沒人覺得貴。

  五,老百姓老要自己掏錢(看病)所以覺得貴。

  為何「牛」局長敢說,「我走遍全世界,看病最不難是中國,看病最不貴是中國」。

  一,因為"牛"局長是站著說話不腰疼,因為他已走遍了全世界。有多少人能走遍全世界呢?全中國只有廣州衛生局副局長曾其毅一個,因為他能夠享受福利醫療,因為他是衛生局副局長。理所當然「看病」不貴。因為有可能如果他住一次醫院還能拿到幾萬甚至幾十萬的"灰色收入"呢。只不過這次他沒有透露自已收到過的"灰色收入"而已。

  但在中國像他這樣的人畢竟太少了,老百姓特別是農村老百姓看病的普遍狀況是「小病挺,大病挨,不行才往醫院抬」。而大醫院昂貴的治療費用,對老百姓來說是難以承受的天文數字。有民謠說:「辛辛苦苦幾十年,一病回到解放前」、「小康小康,一場大病全泡湯」。這些民謠形象地道出了老百姓對「病」的無奈和恐懼——因病致貧已成為當前影響老百姓特別是農村老百姓經濟持續發展的一大問題,中國有8億農民和城市低收入群體,如果他們都說看病不難看病不貴才是真的,才是大家都希望看到的。

  二,看一次感冒要一兩百元太貴,但喝一次茶要多少錢?:「目前,不光是群眾反映看病貴、看病難,如果真的不存在這個問題,那還有必要解決嗎?看一個感冒,以前只吃一種藥就OK了。現在,不但藥開的種類多,還動不動就讓你做檢查,也不管有沒有必要。一花就是幾百元,相當於一個低保戶一個月的花銷,這還能說不貴?」

  去茶樓喝一次茶要多少錢,我們不清楚,但清楚的是你局長喝茶是不用自已出錢的。老百姓只能把喝茶的錢節省下來,積攢起來,生病時用,如果真能挺過去,那就養老時再用。

  如果 "牛"局長認為看一次感冒一兩百元不太貴的話那只能讓你去天天感冒吧,反正與喝茶一樣你都不用自已出錢。

  三,「修」一個人花一兩百元覺得貴,修一輛汽車零部件都要幾千元就沒人覺得貴。請問"牛"局長,如今的醫院依你之見就是汽車修理鋪?對於一個來自貧困家庭的患者,或者一個因病致貧的患者來說,幾千元錢是個天文數字。這樣的人還可能花錢去買車、養車、修車嗎?到底是車貴還是人貴,這兩者有可比性嗎?

  四,老百姓老要自己掏錢(看病)所以覺得貴。你說國外看病是個人、國家和僱主各出一部分,而中國是全部由病人自己出,老百姓老要自己掏錢(看病)所以覺得貴。「牛」局長明白嗎?人家是發達國家,我們是一個發展中國家,能比嗎?國外的人均月工資收入與中國的人均月收入能比嗎?從收入比難道不能說明在中國看病貴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