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山專欄】中共是怎麼被套上的(圖)

作者:孤山 發表:2008-03-05 1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以前下放當知青的時候,本村另一個上海知青很會下像棋,附近一帶沒有對手。我是屬於只知道下棋規則、沒有一點靈性的那種。每次和他下棋,都輸得一塌糊塗。有一次他指點我,說在某一盤棋中,我如何如何在十幾步以前就被套住了,在某一步棋以後,我的棋就沒有解了。

最近由於網上不斷報導中共操縱海外使領館干擾神韻藝術團的全球新年晚會的事,我雖然已經看過聖誕晚會了,還是又去看了一場在紐約無線電城的新年晚會。看完以後再仔細一琢磨,才發現中共在這件事情上是被套牢了,設身處地的想一想,這事中共方面沒有解。

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是新唐人電視臺推出的大型文藝演出,旨在弘揚中華神傳文化,已經連續演出五年了。這兩年由於神韻藝術團的加入,其藝術和內涵更趨完美,受到世界各地各民族觀眾的喜愛。更值得稱道的是神韻藝術團用完美的藝術表演把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和法輪功的反迫害展現在全球數十萬觀眾的面前。這也是新年晚會從一開始就受到中共干擾的原因之一。

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對於中共有幾大威脅。首先是使中共喪失了對正統中華文化的解釋權。最近一些年來,中共改變了過去幾十年赤裸裸的消滅中華傳統文化的做法,改為用傳統文化的形式包裝黨文化為自己服務,利用的就是無人能對它控制中華文化解釋權進行挑戰。不過,當人們看了神韻藝術團的演出之後,立刻就明白了什麼是真正的中華傳統文化。

其次是使中共喪失了批判的武器。大批判和宣傳本來是中共最得心應手的武器。不過這一套對付海外的神韻演出卻不靈。大批判和妖魔化對手的前提是對方被暴力剝奪了發言權,而神韻可以在世界各地公開演出,中共的謠言不攻自破。況且,儘管有些西方媒體甘願為中共效勞,但畢竟是少數,中共還遠遠不能像控制中國媒體那樣操縱西方媒體發動那樣沒有理智的宣傳攻勢。

中共還有一招,就是把自己打扮成中華民族的「救星」,而把對手都打成投靠西方的民族敵人。不過這種煽動起來的民族主義救不了中共。只要去觀看過神韻演出的華人,無不讚嘆演出所表現的中華文化從而為自己是中國人而自豪。這種自豪來自深厚的歷史和文化,而不是中共所倚重的虛張聲勢的「經濟奇蹟」。

對神韻藝術團的演出,中共不能置之不理,那會縮小自己賴以生存的根基;中共也不能公開批判和挑戰,因為那會徹底暴露自己的愚蠢和無理。中共只能採用最不上台面的手法,寫信威脅西方政要要他們不要去看演出,威脅劇院取消預定的演出,甚至打電話騷擾售票熱線。這種做法,完全不符合國際上通行的遊戲規則,除了自曝其醜外別無他用。

前幾年,中共嘗試過派遣藝術團體,在新唐人新年晚會舉行的同時在同一城市演出,企圖拉走部分觀眾或是迷惑觀眾使他們以為是同一個演出。這些演出,不是由於主辦的親共華人社團之間內鬥,就是由於演出水平太低劣而失敗。究其根本,是因為中共甚至都拿不出一個可以自圓其說的思想文化體系。直接宣傳共產主義體系只會被人當作瘋子,以央視「春晚」為代表的用傳統文化包裝的黨文化在真正的神傳文化面前不戰自敗,而在消滅了傳統文化建立起來的中共如果要回過頭去求救於傳統文化無疑是自殺。況且,沒有神的內涵,再模仿也只不過是東施效顰而已。

下面這個故事很能說明問題。不久前,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對加拿大總理辦公室人抱怨說神韻藝術團演出的廣告是「不含黨文化的中國傳統文化。」總理辦公室人員說:「你可以寫文章辯解呀。你們不是也要辦演出嗎?也登一個廣告,說你們是:摻有黨文化的中國傳統文化。」

一物降一物,滷水點豆腐。黨文化遇到神傳文化,沒轍。



看中國首發 歡迎轉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