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搶錢 村民泣血(組圖)

作者:佚名 發表:2008-03-05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政府瘋狂掠奪,村民抗爭無效

"他們瘋了,瘋了!"河北省遷安市遷安鎮大王莊村村民痛苦的吶喊,令聞者不禁想到日本鬼子進村掃蕩時,搞得村子裡人人自危、驚嚇、憤懣、悲嚎卻又無奈的場景。

"公理何在?人民政府的威嚴和良知在哪?誰害得我們流離失所、無家可歸?村集體土地一夜之間被征為國有,村莊被劃為城市,我們的房屋被強行拆除。"大王莊村村民們血淚般地控訴令人為之動容。中國近年頻繁掀起的開發商與政府勾結征地搶錢運動,使每個公民都陷入了流離失所的危險之中,其中尤以農民群體受傷最重。黑龍江富錦失地農民、重慶最牛釘子戶吳蘋夫婦、江蘇宜興省莊村誓死保護宅基地的農民......而災難終於在某一天降臨到了唐山遷安市遷安鎮大王莊村村民身上。

2005年,遷安市遷安鎮大王莊村村委會未經村民同意,與唐山市宏盛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和唐山市博益房地產投資諮詢有限公司簽訂了"平改樓"工程協議書,協議內容是把村民的房屋全部拆除,讓兩個公司去搞房地產開發,在他們建成的房產中拿出一小部分給村民住。該村有250多戶、1000多口人,可村委會卻再次以集體的名義把所有農民強行"代表"了。後來博益公司退出,只剩下在村民看來經濟實力不強的宏盛公司。

2006年,村委會搞了個民意測試,明明村民們都拒絕簽字,結果村委會卻散佈說:"大多數村民都簽了字,按了手印,同意率高達91%。"村民們相互詢問,沒有一個人承認自己簽過字。有人發現,正在外地當兵的同村村民王征也簽了字,讓人覺得詫異,事後王征也感到很可笑,自己明明當時在外地,又不會分身術,手印怎麼按上去的呢?法律有明文規定,拆遷工程必須在被拆遷人中籤字同意率達到90%以上才准予動工,那麼是誰偽造了91%這個數字?

2007年,唐山市宏盛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聲稱要對大王莊村進行拆遷,面對村民的質詢,卻拒不出示拆遷許可證等有關法律要件。市政府、鎮政府、村委會與開發商合夥壓制村民,村民被逼無奈之下只好進京上訪。可是相信"北京"能為老百姓伸張正義的村民卻再次遭受嚴重打擊,上訪的村民很快被抓回本地,當地政府揚言:"你們這些刁民,是擾亂秩序,妨礙公務!""誰不讓拆,就把誰判刑,讓誰坐大牢!"

黑社會化的手段,使村民備受折磨

村民流淚控訴:"經常有人到村裡砸玻璃,貼紙條,寫條幅,拆房子,村裡人都被嚇怕了,有的人甚至精神了問題,看到他們來就嚇的魂不附體,連門都不敢開!"

大王莊村村委會為對付村民可謂耍盡伎倆,對村民威逼利誘。誰家拒絕拆遷,當地政府就利用特權給誰家搗亂,比如迫使單位將其開除,或調離原籍,甚至無恥地禁止村民去上班而強行要求村民天天來村委會報到,接受"思想改造"。某村民早於多年前嫁到外村,誰知卻被鎮政府強行遣返大王莊村村委會報到,並被要挾去給娘家做疏通工作,否則不讓回家上班。很多村民在這種逼迫下,違心地同意了拆遷。

提起政府明目張膽的惡霸行徑,村民王興學就氣得渾身冒火,他激動地說:"我真想跟他們拚命。"2008年,春節剛過不久,王興學一家卻一點沒有過節的高興勁。2月26號這天是個噩夢,王興學的女兒和老母親正呆在家裡,突然闖進一夥人將老人、孩子強行拖出房屋,轟轟的鏟車就開始動起來拆房。屋裡沒來得及收拾的物品被毀無餘。事後,王興學質問是誰組織拆的他家三層樓,怎麼沒有任何手續,來拆房的一夥人拒不告訴來自什麼單位。他知道實際上市政府、鎮政府、警察、村委會全部勾結起來,都參與了這次毀民屋佔民地的強盜行動。

當他人的合法權益受到侵犯時,我們所有人都該站出來抵抗,因為某天同樣的災難也會臨到你身上。如果一個王興學的公民權利得不到有效保護,那麼還會有第二個、第三個......甚至更多的受害者。

村民拿起法律武器維權

2008年初,大王莊村200多戶已被拆過半,已建成10棟樓,卻遲遲不准村民回遷入住;還剩下50多戶在堅守陣地,最終他們選擇拿起法律的武器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全權負責此案的北京市農權律師事務所負責人表示:"本所通過談判協商解決了諸如四川、浙江、天津、河北、福建等地的拆遷難題,實現了雙贏。當然,也有開發商過高估計自己的力量,協商沒有誠意,要麼就是只要求農民(被拆遷人)讓步,為自己的非法拆遷進行辯解,或者乾脆希望通過給律師好處的辦法讓律師罷手,這兩種做法是行不通的。"

邢建民,遷安市政府法律顧問,大王莊村"平改樓"拆遷工程工作組組長,代表政府與村民代理律師談判。但邢建民藉助權勢,很是囂張跋扈,公開放言:"政府說你是違章建築,你就是違章建築,說要拆你,誰也攔不住。政府就是要以拆除違章建築為序幕,來促拆合法建築。"一個披著法律外衣的政府代言人,指揮著當地公安局副局長、法院副院長、檢察院副院長、拆遷辦主任肆意對村民進行恐嚇威懾,揚言只要是他們看不上眼的、有礙觀瞻的,他們都能一聲令下想拆誰就拆誰!面對村民代理律師的到來,邢建民依然一副"我是師爺,我怕誰"的嘴臉,聲稱與國家司法部某某很熟,言外之意:你們是鬥不過強大的我們的!是誰賦予了公職人員如此的"權勢"?

當一個公民站出來對抗一架龐大的國家機器時,公民總是在力量上處於劣勢,儘管他有道義上的優勢。政府總是有諸多理由假公器之名無視公民的財產權、居住權甚至生命權。是誰在叫囂:"你們上訪就要被抓!""你們打官司也撈不到好果子吃!"

時評家童大煥指出:"法律不會、也不該因為誰的勢力強、誰的財富多、誰的權力大就偏向誰。在法律那裡,一分錢的權利和十億元的權利同樣受保護;無權力者的權利和權錢在握者的權利一樣受保護。這就是平等。協商的前提條件就是這個平等。"

哈耶克說過,"哪裡沒有財產權,哪裡就沒有正義。"新《物權法》開始執行了,可是它真的能令通往正義之路變得平坦嗎?當官的必須摒棄政府說了算的觀念,因為程序正義和實質正義一樣重要。

失去理智的政府和開發商為金錢利益而不擇手段,受征地之苦的廣大農民卻無處伸冤。"兩會"來臨之際,遷安市政府、鎮政府還在為一己之私不顧民眾財產利益行特權之惡,這種不諧之音不會破壞"兩會"的和諧旋律嗎?黑暗總該得到正義的審判吧!

(正在被強拆的王興學家)



(強拆現場)



(難過的村民)



(哭訴的村民)



(憤怒激動的村民)



(被強拆的平房,看上去還很新)



(無助的村民)


村民維權代表:
王興學 電話:13933310494

村委會主任:13513256575
拆遷主任小組組長:13503157003
拆遷辦主任:13832910768

政府法律顧問:
邢建民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遷安市城花園街 電話: 13503157103 0315-7613398

来源:投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