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名女子為嫁外國郎 遭騙財騙色

發表:2008-03-06 0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以為能嫁個外國郎,然後出國,最後卻落得個人財兩空。吉林"易廣聯"婚姻諮詢有限公司打著省內最大、成功率最高的國際婚姻移民顧問服務機構的幌子,吸納108名會員,非法收入達300餘萬元。今年1月23日,該公司總經理喬春先涉嫌非法經營,被長春市公安局經偵支隊抓獲,這是長春市目前查辦的最大一起非法涉外婚介案。2月28日,喬春先被長春市人民檢察院批捕。

言聽計從

劉倩(化名)今年39歲,有一個3歲的兒子,丈夫移情別戀撇下了她和孩子。2006年12月14日,劉倩來到當時還在長春市德惠路辦公的吉林"易廣聯"婚姻諮詢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易廣聯"公司),總經理喬春先親自接待了她。喬沒有急著讓劉倩成為該公司會員,而是先讓劉倩看了一些成功的例子,照片、錄像上那些中國女子和老外丈夫甜蜜的樣子,讓劉倩對這家涉外婚姻諮詢公司深信不疑。

隨後,劉倩把家裡唯一的收入來源--承包的車賣了,向"易廣聯"公司交納了2.4萬元,成為該公司會員。

交錢之後,劉倩就在家裡等消息。後來,喬給劉倩拿來了幾封國外寄來的信,並說有一個外國人看上了劉倩,2007年8月份就能來中國。

可是,劉倩苦苦地等到了2007年8月份,喬那邊仍沒有消息。等劉倩再去找喬時,喬說那個外國人突然失去聯繫了,並說劉倩命裡有"劫難",讓喬的母親給"破一破",但需要拿1000元。劉倩沒有多想,又拿出1000元,喬的母親為劉倩跳了一通大神。

劉倩說,為了能出國,喬讓她幹啥她幹啥。開始時,喬讓劉倩去整整容,劉倩就花了1萬多元錢去做整容。後來喬說劉倩的孩子太小,怕老外不讓劉倩帶著孩子出國,劉倩就答應喬不帶孩子出國。接著,又說劉倩的房子風水不好,需要拿500元錢破解一下,劉倩也同意了......可是,劉倩始終也沒能見到自己的國外丈夫,錢也要不回來了。

騙財騙色

長春人李莉(化名)一直和已經上初中的兒子相依為命。2007年年初,她看到了"易廣聯"公司的為"情感弱勢群體"的大齡離婚單身女性找到婚姻綠洲的廣告。喬說,她介紹的老外大多是工程師,有文化、有素質,結婚後,李莉和她的孩子可以辦理移民。隨後,李莉向該公司交納了2萬元錢。後來,李莉真的見到了一個老外,但老外來中國後,所有費用都由李莉負責。李莉陪著老外在賓館住了好幾晚,結果老外卻不辭而別了。

昨日,在記者採訪長春市公安局經偵支隊辦案民警時,有一位受害人給經偵支隊打來電話說,她與外國"丈夫"睡了一夜就相當於訂了婚,外國"丈夫"說要回去給她辦移民手續,又向她要了500美金作為"移民費",回國一年了杳無音信。她打電話是要消除自己的報案記錄,她說怕國外"丈夫"以後回來會不要她。

據瞭解,"易廣聯"公司的30多名員工多是以翻譯名義招聘進來的,喬讓這些人上國際交友網站,尋找"目標男士",問他們是否想找一個中國二婚婦女做老婆。這些人大多是在國外找不到對象或多次離婚,沒有正當工作,甚至有不良嗜好者。這些國外的無業者看到中國人發來的"求婚信息",網上聊著又覺得不錯,有人就來了中國,由女方負責所有費用,而且還有可能由女方"陪睡"。王文(化名)和老外男友生活了幾天後,發現老外男友嗜酒如命,而且醉酒後還大小便失禁。

辦案民警說,喬春先自稱已離婚,而她卻並未找一個自己所說的"財貌雙全"的外國丈夫,她說:"不能把自己往火坑裡推!"

違法經營

2007年12月份,經偵支隊陸續接到群眾報案,"易廣聯"公司介紹涉外婚姻,涉嫌非法經營。隨後民警立案調查。按照有關規定,現在所有涉外婚姻介紹機構都是在違法經營。

經查,吉林"易廣聯"婚姻諮詢有限公司共有會員108人,涉案金額3005510元。已確定受害人94人,其中年齡最大者54歲,最小的才20歲左右。這108名會員中,全部是女性,多數是下崗工人或農民。要想成為"易廣聯"公司的會員,需要先交納1-2.5萬元的會費,如果要和老外見面,就需要再交納2.5萬元的費用。

1月23日晚,在長春市東頭道街328號,喬春先的住所門前,民警將其抓獲。

請速報案

"易廣聯"公司給會員介紹老外成功的例子少得可憐,喬向會員們展示的成功例子都是廣州等地的。

民警調查得知,喬春先,45歲,漢族,長春市二道區人。2004年,喬的一個朋友通過廣州"易廣聯"嫁到了國外,喬看到了商機,註冊了長春"易廣聯"信息諮詢中心,還在哈爾濱、瀋陽等地開了分公司。

讓民警意外的是,喬春先只會寫三個字,就是自己的名字,而且要一筆一畫地寫,寫這三個字要花幾分鐘的時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