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近兩千城鎮升旗為西藏爭自由(圖)

發表:2008-03-06 0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藏人在日內瓦紀念拉薩起義

德國、法國等歐洲國家近2千個城鎮政府將在3月10號升起雪山獅子旗,紀念西藏起義49週年,並為西藏人爭取自治和自由。

歐洲十多個國家將近2千個城鎮將在3月10號在市政廳前升起雪山獅子旗,紀念拉薩起義49週年。主辦機構"德國支持西藏組織"自從1996年以來每年都發起"亮出旗幟"活動,爭取德國市政官員和政界人士參加。

該組織的蒙堡女士對中文部記者透露,今年參加的德國城市已經超過900個。蒙堡說:"這是在3月10號表示支持,是市長和政界人士對西藏人民所表達的官方支持。"

除德國之外,法國、義大利、盧森堡、荷蘭以及捷克、匈牙利和克羅埃西亞等東歐國家的一些城鎮也會舉行升旗儀式。"亮出旗幟"運動協調人戴曼.克里孟斯女士表示,這次活動就是要提醒世人關注西藏人在中國統治下遭受的苦難。

克里孟斯說:"就是要記住西藏人民的命運,記住西藏人民反對中國佔領他們的祖國而起義的日子,反對西藏境內侵犯人權的行徑,同時展示西藏人有權自治。"

*曾透過管道抗議*

法國是本次"亮出旗幟"活動另外一個主要國家,有幾百個城市將參加。法國西藏協會主席馬賽爾.魯女士是法國活動的負責人。她1980年以來已經數次訪問過西藏,對西藏民眾的境遇比較瞭解,並在印度達蘭薩拉見過達賴喇嘛。

她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她依然記得當年十世班禪喇嘛對她說過的話。馬賽爾說:"班禪喇嘛1987年告訴我:‘不要忘記我的人民。'西藏人民必須恢復自由,以便能說西藏語、追尋自己的文化、並像別人一樣擁有包括自治在內的基本權利。"

克里孟斯對媒體說,中國大使館曾透過管道抗議,不過升旗是各城鎮首長的決定權,未來希望柏林、漢堡等大城市也能加入。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