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將可能成為致癌首因

作者:徐奇 發表:2008-03-06 1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肥胖會增加心血管病及糖尿病危險已成定論,但肥胖能增加患腫瘤的危險,肯定會遭到質疑。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癌症研究學院專家瑞尼漢等人進行的最新研究成果則為"肥胖是腫瘤病因"提供了新佐證。

最新一期"醫學論壇報"刊登的相關報導等稱,通過對截至去年11月、涉及全身15個部位、二十種腫瘤、28萬2137例腫瘤患者的資料和141篇文獻的綜合研究分析發現:

體重指數增加與男性食管腺癌、甲狀腺癌、結腸癌和腎癌等發病危險顯著相關。體重指數每增加五個單位,食患管腺癌、甲狀腺癌、結腸癌和腎癌發病危險分別增加52%、33%、24%和24%。

體重指數增加與女性子宮內膜癌、膽囊癌、食管腺癌和腎癌等發病危險也顯著相關。體重指數每增加五個單位,可使子宮內膜癌、膽囊癌、食管腺癌和腎癌發病危險分別增加59%、59%、51%和34%。

此外, 體重指數增加還與男性直腸癌和惡性黑素瘤,女性絕經後乳腺癌、胰腺癌、甲狀腺癌和結腸癌,男性及女性白血病、多發性骨髓瘤和非霍奇金淋巴瘤等發病危險呈弱相關。在北美,歐洲和澳大利亞,亞太等不同地區得出的結果基本相同。肥胖如何增加腫瘤危險,確切機制目前尚不得而知。

體重指數是體重的千克數除以身高平方(米為單位),正常值標準為18至25之間,大於25為超重,超過30為肥胖。

日前召開的美國科學促進會年會上,美國哈佛公共衛生學院教授沃特爾·威廉指出,隨著吸菸率的降低和肥胖率的升高,肥胖將超吸菸成為致癌首因。目前,吸菸約導致30%的腫瘤死亡,男性中約百分之十四的腫瘤死亡由肥胖所致,女性為20%。為此,美國國立癌症研究所的專家提出在"腫瘤的防治策略中,加入"遏制肥胖"已刻不容緩。




来源: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