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男子劫持澳大利亞遊客被擊斃

發表:2008-03-06 2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一名男子身綁炸彈劫持10名澳大利亞遊客被中國警方擊斃。

被劫持的人質是前來考察中國旅遊業澳大利亞旅行社人員

據西安警方透露,這名男子名叫夏濤,目前尚不知道他究竟為什麼要劫持人質。

遭劫持的澳大利亞人都是旅行社工作人員,他們都沒有受傷,並已經全部返回澳大利亞。

據警方稱,星期三上午9時52分,夏濤在西安市中心劫持了一輛旅遊大巴,車上有多名名澳大利亞人和一名中國翻譯。

被劫持澳大利亞人之一通過朋友說,夏濤當時在車廂內前後走動,並說了一些話,但是澳大利亞人都不知道他在講什麼,接著他拉開自己的上衣,漏出下面的炸彈,他們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

夏濤最初劫持了10名澳大利亞人,但隨即釋放了其中9人,但留下一名48歲的澳大利亞女子和旅行團的中國翻譯,並要求與警方談判。

據透露,夏濤與警方僵持約3個小時,警方最終允許他換乘其他車輛前往機場,警方狙擊手在機場高速公路收費站附近開槍將夏濤擊斃。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史密斯表示,沒有證據顯示夏濤此次劫持人質行動是專門針對澳大利亞或澳大利亞人。

所有被劫持的澳大利亞人都是來自澳大利亞各地的旅行社工作人員。

他們應一個專門向澳大利亞市場推廣中國旅遊的旅行社的邀請前往北京、西安和上海進行實地考察。

中國一向被認為是較為安全的旅行目的地,同時又即將在8月主辦奧運會,此類涉及外國遊客的安全事件不可避免會引起國際關注。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