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版「雪白血紅」(圖)

作者:謝南冠 發表:2008-03-07 2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家寶考察雪災中的廣東

戰罷玉龍三百萬,敗鱗殘甲滿天飛──半壁河山銀妝素裹,毛澤東《沁園春.雪》之句僅需改動一字,「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年關之際,流民壅塞於車站,困頓於客途,更那堪,凍雨狼藉,飢寒交加......然而,最慘的城市莫過於湖南郴州,宛如災難大片《明日之後》,該城捲縮於凝雪寒冰之中,斷水斷電,幾成一座死城!

老天爺的脾氣雖說凡人管不了,但塵世間的事情,卻都有個前因後果。山西黑磚窯為惡逾十年,那是因為「洪洞縣裡無好人」,揭露腐惡的記者高勤榮被捉起來,判了重刑,於是沒有人敢做「好人」了。高勤榮坐牢那些年裡,山西運城的黑磚窯急劇膨脹,並且越來越「黑」。那麼,湖南郴州又有什麼故事?

就在雪災爆發一年之前,郴州驚爆貪腐大案,從市委書記、市長、人大主任無一漏網。他們為官多年來,三足鼎立,坐地分肥,各自劃分斂財的勢力範圍,有的專向社保基金下手,有的專攻房地產,有的獨霸國字號壟斷性企業。單說郴州副市長雷淵利,他掌控全市住房公積金六億元,多少房地產商為了能在這裡割下一片肥肉,必須向雷市長納貢。於是雷某除了自己貪,還要吃賄。直至他手下的「頭馬」李樹彪到澳門豪賭,一擲萬金,輸掉八千萬人民幣公款,才立案調查。這才發現雷淵利坐擁身家三千六百萬,養有九房二奶。

卻說,自從陳希同案發,北京常務副市長王寶森離奇「自殺」,這才發現,權貴玩弄和包養電視女主持已成一時風尚。最受雷淵利寵愛的第七房二奶,就是當地電視臺主持人。為了泊上雷市長這個大碼頭,本地不知有幾多土財主捧七姨太太的場。她一出門,就前呼後擁。有個老闆為搏美人一桀,竟就地打滾,扮豬八戒出盡攪笑本事。雷市長第六房二奶是歌廳歌女出身,於是就有某開發公司老闆出錢為她開「個人演唱會」。雷市長第五房二奶雖獲贈私家車,奈何不會開,於是每次蒙召與市長共度春宵,都由某地產商的寶馬車專門接送,這地產商還畢恭畢敬地在外面等市長「辦事」完畢,不離不棄,風雨不改......

如此郴州官場,糜爛得無以復加。人怨之外,怎能沒有天怒?一年之後,冰風暴橫掃全城,此前郴州基礎建設的欠賬和虧空,即時暴露無遺。這真是三分天災,七分人禍!

殊不知,O八雪災催孕出溫總理的一句名言,他說這場雪災「得到的比失去的更多」,因為增強了民族凝聚力和國家自信心云云。這正是共產黨一貫文過飾非的話語典範。無怪乎,面對雪災下的一片社會混亂,喉舌傳媒還要去發掘「好人好事」和表彰「英雄」,CCTV春節晚會的第一主題就是歌頌抗災勝利和感謝黨。

卻要說,湖南雪災的那幾位「烈士」,都是在給高壓線塔架除冰時殉職,旋即被追授五一勞動獎章。外間多不曉得,死者稱為「電力工人」,實系電力公司冒認的。原來這個國家壟斷的「電霸」,早就把所有髒活苦活和「高危」工作,都外包給沒有勞動保障和任何福利的農民工。這下出了人命,「電霸」公司搶著豎起烈士牌坊,以往的一旦腐渣工程和偷工減料維修工作,便都可矇混過關了,他們不但無過,反而有功。這才是「得到的比失去的更多」的正解。

可憐這三位「烈士」的家眷都在農村,而且他們為「電霸」公司做民工,年月最長那位已有十五年之久。誰知道,這三個「烈士」家庭至今都未曾脫貧。如今,他們的「白事」被當局當作「紅事」來做,英雄匾下,掩蓋了幾多劣跡穢史。如此這般,堪稱O八版的「雪白血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爭鳴3月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