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之極的中國股市(圖)

發表:2008-03-08 0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中國是上市公司的一個提款機,是股民的一個絞肉機,是一個分紅不夠交印花稅的市場,也是一個傳銷加賭場性質的市場。2007年,上市公司圈錢8432億元,國家收稅2005億元,證券公司收交易費5000多億元,莊家要盈利,等等,而上市公司全年分紅總額僅1800億元,中國股民至少虧損13000多億元。也就是說,將來在股市下跌時由持倉的股民買單。主要有以下七大項目由股民買單,總數字相當驚人,共計上萬億元!

一是要為圈錢的上市公司買單,2007年企業通過證券市場發行、配售股票共籌集資金8432億元,也就是說上市公司從證券市場圈錢8432億(不包括2006年上市公司從證券市場圈錢5600億)。這些被圈的錢最後由誰支付?是國家?不是!是券商?更不是!後來都是由套住的股民買單!有些上市公司圈了錢。幾年後變成星號ST退出市場消失後是不用還給股民本金的。大家翻翻,這類公司相當多。我以前買的藍田股份就是其中之一。說是績優股。結果退市時,跌得不到一元一股。現在無影無蹤。

二是要為證券交易印花稅一年2000億元買單。國家稅務總局稱:2007年證券交易印花稅收入2005億元,這些錢肯定也是一去不回的,淨賠。2007年所有上市公司總共給股民分紅錢少得可憐,分紅總額僅1800億元,不夠股民向國家交納印花稅。

三是要為證券公司收取交易費數千億元買單,股民每天操作買賣,無論賠錢掙錢,證券公司都是要收手續費的。預計2007年兩市累計交易額將達50.7萬億元,按平均比例1%計算,券商的佣金收入達5000多億元。此錢也是一去不回的。一年下來,股民要賠5000多億元。

四是要為券商大機構(股民習稱莊家)、基金公司和游資莊家的利潤數千億元買單。這些利潤從何而來?是國家給的?不是!是上市公司給的?更不是!是券商生產的?他們除了騙股民上當,根本不生產!後來都是由套住的股民買單!他們與上市公司勾結。製造各種報表、消息。或壓低股價,吸取籌碼。或拉高股價,獲利出貨。我知道的雲維股份。有一年說績優,優得非常高,拉高股價到幾十元,獲利出貨後。第二年做了一個極差的報表,股價跌到幾元。股民損失慘重。當年報紙上有條消息引人注目,說是一位股民買了雲維股份,損失慘重。後果不忍再談。一年下來,股民要賠數千億元。

五是要為證券報紙通訊費用買單。不少股民一年要訂幾百元中國證券報、證券時報、上海證券報及各地的證券小報。以前,我一個朋友說,這些報紙掙錢比炒股的莊家掙錢還多。股民用的這些錢也是一去不回的。還有許多電話委託話費、網上委託網費,全國股民一年下來也是一筆不小的開支。

六是要為電視臺廣告費買單。除了上市公司廣告外,有關股市的電視節目有些是好的。有些電視節目純屬做廣告推薦的股票,騙股民上當。他們像江湖賣狗皮膏藥一樣,他們前幾天買了什麼股票(當然是要付給電視臺廣告費用的),後在電視上反覆推薦這些股票,讓股民抬轎子,拉高股價出貨,從中獲得暴利。最後由套住的股民買單。

七是要為股民自己損失的利息一萬億元買單。據滬深證券交易所年末盤點:2007年總市值突破32萬億元。一年下來,股民炒股的資金要是用於存款是有利息的,如果以現在的五年期國債最高利息6.34%計算,平均每年需要賠利息二萬億元。如果以最低損失利息3%計算,2007年要損失利息一萬億元。

此外,有的股民掙了錢,必須要有的股民賠錢。這些股民掙了錢,利從何而來?後來都是由套住的股民買單!我的一個朋友16元一股買的幾千股粵美雅,一直套住沒有賣。退市時,跌得不到一元一股。現在無影無蹤。只好打掉牙往肚裡吞。

2007年,中國股民帳面虧損13000多億元,如果加上全年損失利息一萬億元和其他各項虧損,中國股民實際虧損近三萬億元。伴隨著2007年中國股民前所未有的虧損,必須要有一**跌來讓一部分老股民買單後,才能在新參與傳銷的股民進場承接2008年虧損。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