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文化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神韻 前所未有的演出(圖)

發表:2008-03-08 05: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同喜藝術文化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謝義雄先生

【看中國訊】3月7日美國紐約神韻藝術團在臺灣高雄的演出已連續上演第四天了。來自同喜藝術文化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的謝義雄先生對當晚的演出給予了高度的評價。他用"無可挑剔" 來形容整場的演出。下面是記者採訪他的過程.

記者:您覺得今天的節目.....

謝義雄: 很好, 節目都很好, 無可挑剔

記者: 請問您是第一次看這樣子的演出嗎?

謝義雄: 是第一次。我沒有想到我們中國的文化在國外發揚的這麽好,在國內就沒有推展它,而且在國外的華人有這種推(推展)回來的精神,這不是簡單的事情。所以你們工作人員實在太辛苦了,而且太有心了,用心良苦呀!我謝謝你們對國家的貢獻!

記者: 您感到內心很震撼嗎?

謝義雄: 藝術創作到一個高境界後就如神般, 飄飄欲仙, 可以給人非常的快樂, 而且感受到人生是非常美妙的! 但是你不會使用藝術的話, 你到人間是白費的, 懂得藝術的人才是真正的神仙快樂, 而且藝術是把精神全部帶動起來, 而且在那個領域裡, 使每一個人受到影響, 再影響更多的人。 藝術家哪有一個人去做惡事的? 因此藝術家是把我們的國家,把民族的精神體現展現出來。 中國過去的偉大, 沒有這種藝術, 哪有這種偉大? 藝術就是把他的心靈跟動作一起表現, 好像文化是靜態,他用動作, 軟硬體交配, 有一種真正活起來的感覺.

記者: 就是那個內涵用舞蹈展現出來....

謝義雄: 我們人的精神是無限的奧妙, 你看舞者每一個人的體格非常的好, 並不是說隨便選一個人, 而且他品德上符合這種, 一看就知道他的藝術價值, 就是我們比任何民族更高的中國文化。 中國文化是缺少發揚光大的, 假使能夠讓更多的政府來配合的話,把這個中國的文化意識能夠宣染到世界各國,都知道中國的文化,沒有這一點,中國人就看不起中國人。 東方是不敗的。東方的教育是有根基的,是有根本的。

記者:如果政府有機會配合這個的話,你願意配合嗎? 推廣這個正統文化

謝義雄: 會,會,一定的!

藝術家跟藝術家的思想非常不同,你要如何來善導他們,把他們的力量結合起來,像這種舞蹈準備多久你知道嗎? 我想都有很多的人在後面,付出辛辛苦苦的心血才有今天這個精彩的節目,大家的用心。 如果不是這樣,就沒有今天這麼好的表演.

記者: 可以講講您的感受嗎?

謝義雄: 非常感動,本來我是..。就是說舞蹈我很少去看,有人向我推薦後,我就來了.

記者: 那你看完後,跟你內心原本想的差別在哪?

謝義雄: 差很多! 這種超高水準的演出,實在是想像中意外的一種收穫,而且這個可以宣傳的話,將來對國家,對社會可以帶來和平共處的一個世界。就是說人們每天在掙扎阿,在鬥嘴阿, 經常看看這樣的演出能夠消除社會的惡劣,改善社會的風氣.

記者:請問在上半場的節目中,哪個是您印象最深刻或非常感動的?

謝義雄:在每個節目中,評語就是很難找出缺點呀!可以說每一個動作都經過仔細的演練,而且每一個人的精神都是一致的,還有每一個動作都伸展了他們的生命力,看的非常的美呀!尤其他們動作的優美,使我們心裏有種無法講出來的歡喜丶快樂。所以這種舞蹈,如果可以再繼續的推廣下去丶延續下去,將來我們的社會一定會好,人們的道德水準會有所回升.

記者:請問像這樣的天幕結合科技的演出,您個人的感受可否講一下?

謝義雄:非常的美妙,而且非常的感動,今天晚上非常的快樂,真的沒有看過比這個更好的節目了。謝謝! 我說看到這個節目,後面的支持者丶排練的人,不是一天兩天可以做起來的事情,而且把人品都選好,跟動作丶意境跟宗教意識的配合丶還有文化,這三點組合在一起不是簡單的事情,有文化丶有藝術丶有宗教,而且可以教化人家丶淨化人心,非常高的境界。

記者:謝謝。

謝義雄: 謝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