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教授盛讚:中國的內涵,新的藝術形式(圖)

作者:曾文 發表:2008-03-10 0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建昆教授與夫人從各方面表達了對神韻的欣賞

【看中國記者曾文臺灣臺中報導】臺中神韻晚場的中場休息時間,東海大學教授劉建昆與夫人接受記者採訪。劉教授在東海與中興大學教授中文,夫人呂詠恩則是音樂老師。他們均對神韻的演出大表傾心,劉教授說,神韻是一種新的東西,新的藝術形式;夫人呂詠恩則說音樂中西合璧,結合的非常好。

受訪一開始,劉建昆教授就盛讚神韻的舞蹈演出,他說:「舞蹈都很棒,像唐朝的舞,太精彩了!沒有看過這樣子的,那個很精彩,我非常喜歡!」

他從校園內的宣傳得知神韻演出的訊息,劉教授表示整個的音樂也很棒,中西合璧。記者得知他是中文系教授,請他從文學藝術的角度多談點,他覺得整個演出內容很好的傳達了一些法輪功的訴求,卻又是一個真正的藝文活動,他表示:「它包裝得很好,例如說:裡面有一些歌、有一些舞蹈,雖然有一些法輪功的訴求在裡頭,但是畢竟它是文化藝術的內容,所以我覺得就還是一個藝文活動。」

在旁的夫人呂詠恩此時則熱情的分享她的觸動:「像《大唐鼓吏》呀!臺灣原住民也有鼓,可是我們的這種《大唐鼓吏》跟原住民完全是兩種不同的風格。」她分析道:「臺灣原住民他們可能稍微狂野一點,但是我們這個是非常的雄壯。而且在服裝上,就感覺他那種文化氣息很濃厚。」劉教授則補充說:「豪放中又很文雅。」

劉教授又開始表達他對天幕的欣賞:「另外,就是他那個背景的設計,非常了不起,用一些計算機的動畫,非常特殊,很欣賞,非常喜歡!」

夫人呂詠恩繼續分享她對舞蹈細膩的感觸說:「《水袖》很不錯,他們那個身段很好,他們的舞蹈真的是跟西方完全不一樣,身段非常柔軟、非常緩慢,不像芭蕾舞似的,所以中國的舞蹈感覺比較多,像扇子、彩帶就是這些道具的輔助,可以讓他們更有特色;《仙女踏波》就是扇子加上彩帶,因為道具輔助,可以讓人的比例更修長。」劉教授則在旁點頭認同的說:「非常擅長、非常厲害!」

得知夫人的專常長是音樂,記者請她針對這部分特別多分享些。

「像那個女高音唱的非常棒,她那個聲音呀!共鳴呀!各方面都非常的好,她那個聲音也很乾淨,像伴奏各方面都不錯!她們雖然是古典音樂,用了一些西方的伴奏方式,用了很多中國跟西方的音樂,結合的非常的好。包括她的配樂,就是中西合璧的非常好。」

最後劉教授總結的說:「感覺是一種新的東西,是一種新的一個藝術形式,但是它是中國內涵的,就古代的內涵,藝術精神是古代的,跟古代是相通的,傳統過渡到現在的一種新形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