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美展評審:真的非常好!希望神韻每年都來(圖)

發表:2008-03-10 0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寧可長年從事文學藝術創作,短篇小說、戲劇、水墨彩畫集著作多元。

【看中國記者曾文採訪報導】經過十天緊密的演出,3月9日神韻藝術團移師第三站臺中,名列「中華民國現代名人錄」的藝術家寧可坐在第一排一號,仔仔細細地觀看整場演出。

寧可長年從事文學藝術創作,短篇小說、戲劇、水墨彩畫集著作多元。歷任中部美展評審,也曾任全國美展及亞細亞國際美展評審,並受邀縣文化諮詢委員。他創辦青溪新文藝學會,也是南投縣美術學會草創者之一。「我是一個稿戲劇,也畫也寫的人,不能說是內行人,但我懂得怎麼看,怎麼欣賞。」

一場晚會看下來,寧可看到了什麼?他首先這麼說:「神韻藝術團這次的演出,整個的結構上來講,滿有戲劇性的。在他每一個單元的演出,都會強調中華文化歷史的典故,比如精忠報國、嫦娥奔月啦。現代人都喜歡把這古典的東西現代化,但神韻沒有,神韻保持了主要的精神部分,在中華文化的傳承上她做到了。」

看到了結構與特質,他也看到了視覺呈現:「在服裝的設計上非常突出,色彩用淡紫淡藍,還有質料上是綢絲製的,從視覺觀感上她是非常飄逸,非常不讓人緊張的視覺感。在戲劇跟舞蹈的呈現上,很輕柔,讓人很容易接受到藝術表演的精華部分,沒有負擔,非常輕鬆。在輕柔中,在飄逸中能夠欣賞到他們藝術的表演。」

而節目中傳遞的美與善,更在寧可的注目之中,他說:「當然真善忍是法輪功強調的宗旨,他做到了。並沒有流於形式,他完全是用藝術的方式表達所謂的真義、行善,真啊!做人要真誠。藝術表現上可以看得出來,讓人有這個感受,不是光每一個單元的主體主旨上讓你感受到,跳舞的過程中,她的動作、服裝設計,都配合的很好,可以讓你有這個感覺,效果非常好!」

寧可希望神韻每年都來,「尤其現在目前臺灣這種所謂的多元、紛亂的情況之下,神韻能來全臺巡迴表演,我覺得這個對臺灣的人心,以至於社會的正義,道德的提升,都是非常好的效果。」他說:「好的東西應該傳承嘛,絕對應該廣傳,非常好,真的非常好!」

来源:看中國記者曾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