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神韻首場 觀眾喜愛女高音的歌聲(圖)

作者:家倫 發表:2008-03-10 2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興大學惠蓀堂

【看中國記者家倫臺灣臺中報導】今天是三月九日,神韻藝術團選在臺中著名的學府──中興大學惠蓀堂演出。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鄭豐喜也是在中興大學就讀法律系,可惜英年早逝,我常佩服他殘而不廢的精神,他的故事鼓勵我們這些手腳健康的人更應該好好珍惜自己,努力爭取向上。今天選在中興大學的的文學院惠蓀堂演出,現場的座位可以容納四千多人,是很不錯的表演場地。中興大學旁邊的中心湖景色相當宜人,平時附近民眾都會到這兒來小憩一下,碧綠的湖水更襯托出文學院的浪漫氣息,您來看神韻晚會還可以順便在中興大學的校園裡逛一逛。

美麗的中興大學校園

徐先生:女高音黃碧如聲音真的很有能量

下午三點神韻藝術團的表演隆重登場了,演出的內容真的很令人期待。徐松展是名公務員,今天陪他的夫人一起來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他的夫人今天打扮的很漂亮,穿著一件寶藍色的的套裝。今天會來中興大學來看神韻的表演是因為他們的兒子介紹來看的。

徐先生說:上半場的節目不錯阿,很有震撼力。感覺很不錯。他們的畫面佈景很漂亮。如果說喜歡哪個節目的話,喜好各有不同,有的喜歡看跳舞,有的喜歡看戰鼓,有震撼力阿,舞蹈的表演我覺得蠻柔和的呀,不錯啦,臺中也是需要一點文化氣息。

徐松展夫婦

徐先生對歌唱家的演唱很讚賞:聲樂家女高音黃碧如聲音真的很有能量。我們聽起來那個震撼力真的很大。音色讓人覺得蠻震撼的,真的很好。高亢的時候真的...很少聽到這麼好的女高音。

劉先生: 神韻的表演很傳統

劉先生是位中醫師,和他的夫人一起來看演出,劉醫師表示:神韻的表演很傳統的,演出的節目我很能理解,有助於加強對中國傳統文化的 認識,佈景很不錯,用現代化的方式呈現出來,歌聲很不錯,舞跳的很好,整體上我對神韻的演出有很好印象。

廖珠吟:神韻藝術團的演出真的意義非凡

雲林斗六國中老師廖珠吟是第一次來看這樣的表演:真的很難得。他們基本功舞蹈,動作很令人佩服,還有燈光,硬體,特殊效果都是配合的很好,把我們傳統的歷史像《精忠報國》就做的很好,目前臺灣教育是不講這方面,但是他們能很重視這方面,把中華傳統文化發揚光大,神韻藝術團的演出真的意義非凡。

廖老師說:《仙女踏波》用扇子表現水的波動讓人很舒服,女高音黃碧如演唱的《瞭解真相》聽了也讓人心情很舒暢。下半場後面的表演比較有力道。從整體上來欣賞還是蠻有技術的。

神韻演員黃碧如是臺灣的驕傲

觀眾多次提起女高音黃碧如的歌聲,非常欣賞她的歌喉。黃碧如主修聲樂,臺灣文化大學音樂系畢業。畢業後致力於臺灣本土音樂的教學,默默帶領民間合唱團將近二十年,指導臺中市十一個合唱團體,期間並多次受邀至美國、新加坡、韓國、泰國、香港、日本等地演出。


培養與造就無數的音樂人才的聲樂家黃碧如,對臺灣的音樂生態有一份使命感。

去年她參加了由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獲得女子美聲優秀獎。後來又因緣際會,她到紐約參加神韻藝術團訓練,成為神韻藝術團團員。

在「二零零八年神韻藝術團全球巡迴演出」中,她優異的表現讓觀眾印象深刻,引起廣大迴響。2008年1月23日,在美國舊金山歐菲姆大劇院(Orpheum Theatre)上演當天,當黃碧如剛唱完第一首歌,觀眾們的掌聲即起,並叫Encore(再來一首);於是她再唱了一首《得度》。

劉傑紳醫師:傳統音樂的曲調與韻律來自天之造化,能帶來聽眾的身心健康

劉傑紳醫師表示,生命現象表現為和諧韻律的能量波動。人的呼吸乃生命之本。傳統音樂的曲調與韻律來自天之造化,與人的呼吸產生和諧共鳴,從而將宇宙能量注入人的身心,通達經絡,滋養精氣,故有延年益壽之功效。古典音樂跟呼吸的節律、心臟的跳動有一定相吻合的對應關係,讓人感覺舒暢,放鬆而不懈怠,振作而不緊張。

一個好的演奏家、歌唱家都是有功底的,要修身養性。欣賞音樂、歌曲,不簡簡單單是個娛樂的過程,也是修養心性、養生保健的過程。修養有素的歌唱家的歌聲以其具有精氣神的波動傳給他/她的聽眾,帶給人們健康的信息和生命的活力。演唱傳統歌曲的人本身是身心健康的,那麼他/她的歌聲方能帶來聽眾的身心健康。

中華民族有史以來就將音樂用於治療,所謂「亦樂亦藥,樂先藥後」。「藥」字就是從音樂的「樂」而來,後加個草字頭表示草本植物。音樂和聲樂文化,隨著不同朝代而演變,音樂與社會道德水平相吻合。古代人講究打坐、煉功、修行,那時候的音樂就很有靈性,所以中國古代音樂既能通經達絡、治病健身,又能讓人精神振作、心情舒暢、開闊心胸、增長智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