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可不可以加蛋?

作者:施靜茹 發表:2008-03-11 1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傳聞喝豆漿千萬不要加雞蛋,因為雞蛋中有粘液性蛋白,會與豆漿中的胰蛋白結合,從而喪失豆漿本來的營養價值。

蛋白質成分完整與否,主要看氨基酸,豆類缺乏甲硫氨酸(氨基酸的一種),蛋,則是優良的蛋白質來源。

所以,豆漿加蛋,反而可以增加營養價值,而且不會損害豆類富含的營養。

食物中的蛋、奶、肉、魚和豆類,是人類攝取蛋白質主要來源,蛋白質也是人體重要的營養素。

豆類屬於植物性蛋白,蛋為動物性蛋白,蛋白質由氨基酸組成,蛋所含氨基酸,較豆類完整,喝豆漿加雞蛋,可補強豆漿原先較不足的蛋白質,而使營養更豐富。

倒是要注意的是,生蛋也有保存期限,豆漿加蛋,最好注意蛋是否在保存期限內,否則過期的蛋,較可能孳生細菌,有些人吃進肚子會覺得身體不適。

另外,最好是買洗選蛋,且盡量不要買破的蛋,因為雞、鴨下蛋的部位,也是排糞的部位,糞便中可能帶有沙門氏菌,而可能污染蛋殼,洗選蛋經過洗淨等處理,煮下鍋相對衛生安全。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