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新調查:華裔看病難 約診耗時照顧欠週到

發表:2008-03-13 0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國《明報》3月10日援引美聯社報導,對於醫療服務水準的評價,少數族裔比白人更傾向於認為,他們得到的服務是過得去或者很差勁兒。這種看法,在華裔美國人、非洲出生的黑人和越南裔美國人當中尤其普遍。

  長期以來,研究人員一直強調,改善患者對醫療的觀感,對於提高治療效果非常重要。原因是,負面的經驗可以造成(患者)減少看醫生的時間,使醫患之間缺乏良好的互動交流。

  為更深入瞭解不同患者的不同看法,哈佛大學和羅伯特·伍德·約翰遜基金會的研究人員去年對4334名成年人進行了調查。研究人員所提的問題包括:上次生病時用了多長時間約診?醫生是否採用患者明白的方式解釋情況?

  研究人員發現,白人對他們的看病經歷的評價,一般而言都比少數族裔高且正面。譬如,91%的白人認為得到的醫療照顧"非常好"或"良好"。而多數少數族裔對這一方面的評價的百分比則有所降低。其中最低的是:華裔美國人74%,非洲出生的非裔美國人73%,越南裔美國人72%。

  說到約診,63%的白人生病或受傷的當天或次日即得到約診。而古巴裔美國人則下降為42%,來自加勒比的非裔美國人又低至39%。

  新的研究與以往相比,在分類和提問上更細緻具體。研究人員認為,新的研究非常重要,因為瞭解少數族裔群體的獨特經驗和需要,是減少醫療經驗差異的最好方法。"聯邦基金"副助理主任比爾指出:"這次調查發現的結果與以往非常一致。對此我們可不能說這只是患者的一面之詞。患者是在報告自己的親身經歷,所以應該嚴肅對待調查的結果。"

  比爾表示,哈佛的研究表明,醫療機構可採取一些措施改善患者的觀感,譬如通過引入翻譯服務排除語言障礙。

  這份研究報告將發表在《健康事務》月刊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