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晚會的節目美的像畫一樣(組圖)

作者:家倫 發表:2008-03-13 0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中場神韻晚會現場的觀眾

【看中國記者家倫臺灣臺中報導】今天在臺中的中興大學演出,因為今天是週末假期,吸引不少當地民眾來觀賞神韻的表演。三月九日,神韻紐約藝術團(Divine Performing Arts of New York)接連在臺灣臺中中興大學的惠蓀堂演出兩場,神韻所呈現的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的正統藝術,深受世界各國不同族裔民眾的喜愛。在臺灣,神韻藝術團在臺南、高雄的巡迴演出也引起了轟動,相信又增加不少忠實的神韻觀眾。神韻所表演的內容有中國古典舞、聲樂、二胡、民族舞和中國人所引以為傲的五千年文明歷史。神韻藝術團以他精湛的技巧和深厚的舞蹈素養,即將在臺中再現久違的東土神傳文化。


當幕掀開的那一剎那就覺得很漂亮

吳女士:「 像萬王下世,因為我們拜佛嘛,大幕一拉開的時候感覺到非常的莊嚴,很感恩神韻藝術團能夠呈現這樣好的節目,讓我們領悟到很多的美好的事物。女高音黃碧如唱的《瞭解真相》也讓我們蠻有感覺的,蠻感動的。節目好像有點帶有宗教的色彩,總而言之節目表演的非常好非常好,目前我們覺得最棒的節目就是她的。晚會的主持人也主持的很不錯,你們那個主持人蠻能帶動氣氛的,而且那個女主持人很漂亮,還有那個鋼琴那位女士很美麗。」

「因為我們之前還沒有來得及看他的詳細的簡介,《仙女踏波》那個背景一出來是海的那一幕,當幕掀開的那一剎那就覺得很漂亮,包括他們的服裝還有扇子,就覺得,耶,還蠻期待下面的,感覺非常好。」

張小姐:「其實說實在話,以我個人觀點來看,我會覺得他們的佈景,就是他們的幕,以我個人觀點來講我會覺得好像比他們的舞蹈更值得我們去觀賞,我的感覺是這樣子,好像比較更能吸引人吧。」

那個男孩子的臉部表情蠻生動的,眼睛瞪得大大的,然後表情很振奮的樣子,能夠帶人家進入那個情節裡面。因為我本身就蠻喜歡那樣子的律動,所以會讓我蠻興奮的。而且我們坐前面會看得比較清楚,那些男孩子打鼓的那個表情動作比較看得清楚啦,還不錯,這個節目還不賴。」

吳西鳳女士以及女兒張蓓芝小姐

「《水袖》服裝搭配顏色很鮮艷然後搭配上佈景,每個女孩子臉上的那個表情都笑得很開,肢體動作很柔的,能透過舞蹈表達出女子柔美的那種情感。如果說單指柔美,溫柔婉約的感覺是感覺得到的。還有拿綠色扇子的《清韻》那個也很漂亮,很多很多都很漂亮,那個女孩子也很漂亮。」

吳女士:我們是蔡瑞月最早期的學生,以前是她的學生跟她學芭蕾。當初看了介紹神韻晚會海報的就很想來看表演,我們也有看報章雜誌介紹,神韻藝術團在紐約 連演了好幾十場,而且很多藝術家都給他們很高的評論。

「如果從教育跟文化上來講,神韻藝術團幫助他們帶領我們一個開頭而已,至於要深入去瞭解我想要看大家個人自己的心態,如果說欣賞美的東西去講,我想蠻值得大家來觀賞的,因為畢竟美的東西不管從哪個角度來看我想多多少少都有幫助的啦。」

神韻晚會的表演美不勝收

林小姐以前是珠寶商,今天和他的朋友三個人一起來看神韻晚會。今年的節目非常好看,林小姐說:「非常......那種震撼真的不知道怎麼形容。因為我們連續兩年都有來看了,今年的演出更精彩了,值回票價。」

「《大唐鼓吏》這個很震撼啦!(《滿族舞》)舞蹈跟身段都很好啦!那個服裝也是很漂亮,鮮艷度很夠。《善念結佛緣》這個節目很好,看了很感動,心裏很震撼,而且會很感動,有一點想哭的感覺。《緣》這個二胡拉得很好。還有那個男高音(洪鳴)喔!真是唱的太棒了!意猶未盡,總感覺聽的不過癮,他的歌喉太宏亮了!很厲害!」

中興大學學生:《筷子舞》的舞蹈令我印象深刻

遇到幾位大學生,其中有兩位還是中興大學的學生。問他們是誰介紹來看神韻晚會的,他們很有默契的同時指著一位女同學。當我介紹《筷子舞》領舞的是臺灣來的陳永佳時候,他們說已經看過節目冊上的介紹早就知道了。我驚訝的說,原來你們早就做好功課了,比我們記者還用功。

蔡同學:「覺得神韻表演的節目融合了一些劇情方面的,如果跟著熟悉的劇情想像那些動作,會覺得還不錯的。像《嫦娥奔月》從得到仙藥、后羿拉弓射太陽,然後到嫦娥奔月那一幕,劇情很完整的呈現出來,讓人印象深刻。」另一個女同學很喜歡嫦娥的角色,嫦娥奔月那一幕太美了,節目的長度如果能再長一點會更好布幕的背景讓我蠻佩服的,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子的表演。

蔡篤純(右一)和他的同學

「我比較喜歡聽高音,那女高音跟後面的男高音唱的讓我比較喜歡聽。洪鳴的歌聲非常的響亮,主持人凱麗介紹他的歌聲遠離麥克風依然很響亮,真的是這樣。另外我知道《升起的蓮》就是演法輪功受害的時候被引導上天國世界,是看得懂他在演什麼啦。」

「《筷子舞》的表演讓我印象最深刻,他們的服裝很漂亮,可以襯托出蒙古男子的那種陽剛的男性美。還有整個動作那個真的是很整齊,敲擊筷子動作配合身體的律動,令人感覺到蒙古男子豪邁,節奏感很明快。因為我對一些鼓類的節目很喜歡,下半場《威風戰鼓》敲鼓的那種韻律很有氣勢,上半場《大唐鼓吏》動作很大。隆隆的鼓聲帶給我一種震撼的感覺,覺得很不錯,可以振奮人心,讓整個神韻晚會充滿了正氣。」

神韻紐約藝術團臺灣巡迴演出訊息

http://zh-hant.bestchineseshows.com/node/2796

Taipei - Shen Yun / Chinese Spectacular

臺北場神韻晚會演出時間表:

  • 2008-03-15 14:00
  • 2008-03-15 19:30
  • 2008-03-16 14:00
  • 2008-03-16 19:30
  • 2008-03-17 19:30
  • 2008-03-18 19:30

藝術團:

神韻紐約藝術團

線上買票:

票價:

500、800、1200、1800、2500、3000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