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農民發現可燃燒土地 用其炒菜做飯

發表:2008-03-13 0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彬州農民發現一塊半徑不過一兩米的土地,一點火即著,可在上面燒水做飯。

據彬州新聞網12日報導,3月4日,嘉禾縣田心鄉一位熱心的農民說:"我們這裡有塊地可以點得火燃呢!"。

泥土可以點得火燃?幾名彬州新聞網記者因此決定驅車前往看個究竟。在田心鄉政府辦公室胡主任的帶領下,他們找到了可燃燒土地的所在處--田心鄉滿堂村小白元村附近。

兩位剛出井口的工人師傅熱情地為他們引路,這塊半徑不過一兩米的可燃燒土地位於崎嶇不平的馬路邊上,地上有幾個淺淺的洞穴。

兩位師傅說:"我們不久前聽說,2月28日那天,火苗很高,煮飯炒菜都沒問題"。他們邊說還邊用隨身攜帶的瓦斯器測量了一番,"現在瓦斯濃度是1.8,據我們推測,燃燒的氣體成分很可能主要是沼氣" 。瓦斯濃度要達到16%才可燃燒。

這時,胡主任用打火機在地上點了一下,只聽"哧"的一聲,一串火苗立即跳躍起來,往上丟紙片,一落地立即燃燒起來;後來又拿來枯樹枝,一著地同樣燃燒出熊熊火焰。

之後,司機小朱從車上拿下一瓶礦泉水和一個香水瓶蓋,把瓶蓋裝滿水後架在石頭上。幾分鐘後,瓶蓋裡的水就慢慢沸騰起來。

在此處守風井8年的劉日平表示:原來從這裡經過時,就經常聞到一股味道,開始還以為是腐生動植物的味道。去年11月,這裡發生了一場山火,燒後不久,旁邊的雜草很快就熄滅了,可這塊光禿禿的地上火苗一直都很旺。

劉日平回憶說:"今年元月20日至21日,因受冰雪災害影響,礦裡停了電,我還在這裡煮了兩天吃的"。

據瞭解,這塊地下面是一個挖煤的井口,因沒有挖到煤就關閉了。這裡的馬路也沉陷過好幾回,後來都是用石頭填平的,不少人估計下面是煤氣層。但燃燒的究竟是煤層氣,瓦斯,還是天燃氣?目前尚未得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