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仙桃千名公民辦教師致信政府 教師代表受監視

發表:2008-03-13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仙桃千名公民辦教師致信政府 教師代表受監視
【大紀元3月12日訊】(民生觀察工作室消息)近日,民生觀察收到湖北省仙桃市近千名公民辦教師的一封聯名公開信,公開信主要由仙桃市的公辦教師發起,許多民辦教師也參入。該公開信向仙桃市政府反映了當地公辦教師和民辦教師的情況,並要求政府對老師們的訴求給予答覆。

這封公開信的主要內容是:
一、2006年7月1日起實施的新工資中,地方津補貼(人均800元)部分,仙桃市公務員已於2007年10月份發放了,而教師的津補貼為何至今還不到位?全市中小學的高級教師(30—40年教年)的月工資僅在2000元以下。

二、年終一次性獎金,自從中央有政策這些年來,仙桃市為何從不發放?

三、原省委書記俞正聲給教師人平發放的每月150元的生活補貼費、退休教師每月被剋扣了45元。老教師為何連平均水平的錢也拿不到?

四、民師退養問題,這些教師皆是從黑髮教到白髮(30年的教齡啊)。把一個人的青春全部獻給了黨的教育事業。可謂吃的是草,擠出的是奶,低薪從教一輩子,老來下崗求生存。這些老教師沒有奢望,僅僅是要求有幾捆稻草,能填飽肚子,度過可悲的風燭殘年而已,政府怎麼能把這些民師當累贅一樣敷衍呢?

公開信還說,此前一百多名仙桃老師到市委大院靜坐請願。市委市政府的主要領導理應親自出而解釋答覆;更不應該的是把牽頭的吳以木老師關在麻港(自稱是學習班),限制其人身自由8天半。這簡直是對教師人格上的侮辱,人權上的漠視。

公開信最後要求仙桃市委市政府盡快對老師們的訴求給予書面答覆,並說"教師不是阿鬥。不能長期欺騙和愚弄,教師們一定會為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去抗爭!"

據仙桃市千名教師委託人、公辦教師許澤新告訴我們,這封聯名上訪信已於最近遞交給了仙桃市委書記、市長、市人大主任及有關主要領導人。而許澤新本人則因此受到監視跟蹤,他說:"他們對我採取了包保責任制,我們當地校長、鎮教育組長又派人監視跟蹤我了,還不批假外出"。

民生觀察曾在去年底報導了湖北省隨州市數個鄉鎮的公辦教師因生活補貼被拒發而罷課的消息,今天又傳來仙桃教師維權的消息,說明湖北地區教師權益的保護有待進一步加強,我們呼籲湖北各地政府從尊重教育的角度出發採取切實措施,保障教師們的各項利益和權益。(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生觀察工作室消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