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羅事件:女工被公安催淚彈傷後身亡

發表:2008-03-13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臺粵語組週一曾獨家報導,廣東省博羅縣公安以武力鎮壓一間台資木器廠一千名工人的罷工。該廠一名工人向本臺證實,一名參與罷工的女工被公安發射的催淚彈所傷,延至週二晚不治。原本已復工的工人得悉死訊後週三再度爆發罷工。事件在本臺截稿時仍未解決。

惠州市博羅縣立森木器廠一名工人,週三向本臺記者透露,公安於週一下午,因阻止數百名工人前往廣州上訪,曾經向工人施放多枚催淚氣體,期間射傷了一名女工,傷者延至週二晚上在醫院不治。死訊傳出後,原本因害怕被公安拘捕,而暫停罷工的工人,在週三再度發動罷工,全廠生產癱瘓。這位工人說:因為一個工人死了,我們昨天晚上才知道事情發生了,這種情況下根本不能生產下去,所以全工廠再一次停產,甚至沒有人做事。

另一名工人指,現時死者屍體下落不明,他從其他工人的傳話中得知,死者原居地的湖南省已派出公安前往博羅,要求當地公安局交出屍體,以便協助家屬將屍體運返湖南家鄉安葬。他說:死者是一位三十多歲,來自湖南的女工,湖南公安已經派人過來,要求公安局把屍體交出來,不過還沒有交。

這名工人又表示,在週一共有十四名罷工員工被公安拘捕,包括五名工人領袖,至今仍然扣留在博羅縣公安局,未知他們的情況。他指責當地政府為了封鎖消息,不讓境內傳媒採訪事件。他希望海外媒體,能夠關注事件的發展。

有關工人被催淚彈致死的指控,本臺向湖鎮派出所查詢,但派出所的電話被轉到傳真機,而博羅縣公安局發言人以不知情為理由拒絕回應。他說:我們不知道這事情,也不清楚這方面的業務,還是這方面業務誰負責,不能回應你。

而立森木器廠的總機,記者多次打進都無人接聽。

立森木器是一間台資企業,聘請有千多名工人,主要生產木製百葉窗,並出口到其他國家,雙方由於在薪酬待遇,以及勞動合同上出現紛爭,工人在上週三開始罷工,而罷工事件在週一惡化成警民衝突事件。

在《勞動合同法》於今年元旦生效後,加上近年來物價飛漲,中國有不少外資工廠,都因薪酬以及勞動合同內容,爆發大規模罷工,甚至警民衝突。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李建軍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