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砸百億美元 蓋1600米摩天樓

發表:2008-03-13 1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波斯灣的阿拉伯國家因為油價高漲而坐擁鉅額財富,目前正競相建造全球最高樓,其中沙烏地阿拉伯計畫在紅海之濱的吉達市建造一棟高1,600公尺的超高摩天大樓。

這棟超高大樓的總工程經費大約100億美元,完工後將取代科威特與杜拜的超高大樓,成為舉世最高的摩天大樓。全球各地施工中的摩天大樓高度均未超過700公尺。

利雅德的王國控股公司將於7月前邀請設計及建築公司競標,爭取這筆合約。倫敦"中東經濟文摘"報導,沙國當局迄未透露參與這項計畫的公司名稱,業界則認為,英國的海德顧問公司正與英國Arup公司洽商合作事宜,負責這項計畫的設計及施工。沙國當局已經擇定由美國工程界巨擘貝泰公司負責建造,沙國的Omrania公司負責設計。

科威特已經公布建造1,001公尺高摩天樓的計畫。這個高度呼應阿拉伯經典名著《1,001夜》中的數字,樓頂附近另將建造3個鑴有清真寺、教堂、猶太會堂標誌的葉片狀建物,象徵3大宗教的融合。這是耗資770億美元造市計畫的一環,全部工程預計2030年完成,新市鎮屆時將可容納75萬人。

去年7月,杜拜的摩天大樓"杜拜塔"高度達到512公尺,取代臺北的101大樓,成為全球最高樓,目前已經超過600公尺,全部完工後將超過700公尺。

波灣油國大興土木可能創造工程奇蹟,然而部分人士認為,在環保意識抬頭與節約當道的情況下,這些摩天大樓的實用性值得懷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