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命大於天 淺談加拿大的醫療特點(圖)

作者:無名 發表:2008-03-14 0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留學生患重病 加政府6萬美元包機護送其回家》在網上引起很大到爭議,我看後第一反映是這是誰寫的,暴露病人有精神類疾病,就是普通疾病,加國有隱私法保護,你也無法得到病人的任何信息,化名也不行,一看是鄭州商報,那我就不好說啥了,中國人有啥病床頭都標著呢,加拿大就是病人死了,你問醫務人員他們也不回答,只有本人和家屬知道。

在醫院,病人門前只貼姓名,沒病名。有的病人房門前貼張紙,上面有注意事項,簡單講,粉紙代表接觸感染,黃紙代表空氣感染,綠紙代表48小時內注意換衣戴手套,行家明白用了治癌的藥物。還有橘黃色的紙,大門緊閉,裡面吹風機呼呼響,整個醫院我就發現一個房間貼這紙,誰知道的補充一下。

舉例講,粉紙代表接觸感染,這和中國傳染病不是一回事,糖尿病病人腿部感染就貼粉紙,任何人進去都得穿醫院外罩,帶手套,門口都擺著呢,你用就是了。

加拿大是全民醫療保健,所以不存在窮人看不起病的問題,普通人的命也很高貴,以前報導過,一中國留學生,有病堅持上課,昏倒在教室,還要緊急做換心手術,當時動用了兩架飛機,一個運人,一個運心臟,在一個好醫院會合,手術成功,等中國領館和他的國內父母趕到時,人已經救過來了。

一直掛念這位同胞,今在網上發現,他一切很好,有網友說;

加國花6萬美元送這個中國學生其實不算什麼高價。幾年前,在咱們屯,一個中國留學生重病後又導致心臟壞死,需要做心臟移植手術,當時候選心臟在美國,加拿大國防部特批,動用一架130軍用運輸機到美國取回心臟,使得這個換心手術得以順利進行,單這一項費用就高達50萬加元。現在,這個被成功救活的中國人還生活在我們大家的中間。

他是得福的人,不但健康快樂地生活在愛民屯,而且現在有了兩個寶寶。

他常常感謝上帝的恩典,實在是德福的人啊


我忠心祝福他。

還有一人,特別努力工作,常說加拿大給了她第二次生命,她要報答,我問原因,她說當年她是非法移民的時候,有次晚上從餐廳打工回來,騎自行車下班大下坡天黑沒看見路邊停車,一頭撞上去,當時就昏死過去,輸了好多血,住了好幾個月醫院,她才搶救過來,也沒因為她是非法移民不給治療,或找她要錢,她沒花一分錢就這樣過去了,人是有良心的,她能不感恩嗎。

一老移民也給我講過她身邊的故事,她剛來時,一友人尿毒症急需換腎,在上海的姐姐化驗合格,加國在上海領館立刻為她買了當天機票,和上海市公安局緊密配合,辦護照,找人,當時她在逛大街,花大力氣把她姐姐找到,直接送上機場。

手術出院後,病人一家由政府安排住房,還給生活費。移民局還問她姐姐是否願意留下,可給她全家辦移民,還包括她的媽媽。她姐姐老公不愛來,所以回上海了。

我一洋鄰居,感到胸悶疼痛,求鄰居開車陪他看病,鄰居馬上挂911,救護車飛快送他去大醫院,原來是心臟病,兩側都堵了,立刻就做心臟搭橋手術,她老婆知道趕往醫院,都手術完事了,現在他很好,他說他以前沒有心臟病,所以就求鄰居開車陪他看看病。

我還認識兩位老者,90歲和98歲,心臟病也搶救過來了。


我周圍也有朋友有過類似經歷,但涉及朋友的隱私,所以不能在這講。

一句話,在加拿大,我們小百姓的命也值錢,真要有事,那搶救速度一流,別說救護車飛飛快,那直升救護飛機有需要也立馬開來,決不耽誤。

如果你在外地受傷患病,在當地緊急治療後,有必要時也會用噴氣式空中救護飛機送你回家鄉醫院治療,省醫療部門還會派專人去外地醫院接收你呢,當有人告你:"我來自BC,是專門來接你的,"你的心情是不是特別高興,特別激動,從心裏感謝加拿大,我這第二故鄉。

當然,你出門最好買旅遊保險,這樣你走遍全球,一旦有事保險公司都管,也不用喊大家募捐路費,去年我省就發生一例。

1 見識一下全球空中救護飛機

這類小飛機飛過日本,這回又飛往中國,飛機上配有兩個駕駛員,還有幾個護士等,設施和救護車差不多。

2 擔架下有滑輪,很容易拐彎推上去


3.飛機上的護士



4.那男的也是救護人員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