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籠罩天安門 大陸論壇交流危機應對(圖)

發表:2008-03-14 0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兌換外幣

    1、將你家庭至少50%的財產,分期逐步兌換為外幣。真到那時會產生龐大的黑市,背一麻袋本幣去買東西,必然很淒慘。有人傾向於黃金,考慮到實際流通性,不推薦。現在美元下跌,大概在7,可適量兌換,跌至6.5左右,可大量,若跌至6,不要猶豫,全部。2、分散外幣種類。建議50%歐元,30%美元,20%日元或澳元,這樣可適當減輕匯率浮動的影響。3、因為曾出現過49年強制兌換的歷史,也存在著國有銀行緊急狀態下凍結外資的風險,建議有條件的將外幣存入外資銀行,沒條件的自購保險箱存家裡或存入銀行保險櫃。損失點兒利息錢,留下的是保命錢。當然如果你足夠自信,也是可以存入中國銀行的,只要你能夠把握好臨界點。


    二、儲備食物、水和藥品及其他日用品


    本來全面通脹,社會蕭條,做到第一點就足夠應付了。但是在天朝這樣非正常的王朝,出現更嚴重的社會動盪是十分有可能的。儲備食物、水和藥品及其他日用品的意義在於,儘可能的保障好一些的生存狀態,儘可能的降低風險,避免非正常死亡。儲存食物以大米、咸菜、方便麵、壓縮餅乾為主,輔以醃臘製品,總之要適合長期保存。水的必要性就不多說了。如果物品短缺狀況持續下去,多數人營養上會出現問題,除了類似於二戰中盤尼西林那樣地位的救命藥,各類維生素,營養片都是需要準備的。日用品僅僅用來改善生活,根據家庭習慣可多可少,不過蠟燭必備。


    三、儲藏防身用具


    做到上面兩點,基本可以平穩過冬,靜待春天了。但是你還要防止流民打你的主意,都是為了生存嘛。有人提倡買槍,本人不建議。如果到時你是典型的422家庭,不打算鋌而走險,槍支對你而言就沒有什麼用處了,反而可能引火燒身。現在到處賣電棒、甩棍、催淚瓦斯之類防身用具的挺多,實在不行,趁手的菜刀總是有幾把吧?


    四、尋回在農村的根


    其實本文所有內容都是針對普通城市小民而言的,有本事的公僕和先富者們自然也有其他更好的方法,比方說出國。那麼在最危急關頭,生命難以得到保障的時候,普通城市小民去哪兒呢?答案是--農村。


    總結古今中外所有的避亂經驗來看,農村都是非常理想的場所。往前數幾代,多數人的根都在農村,一般都還有部分親戚。即便關係很遠,建議不要斷了,平時有機會就走動走動,上你家來了,還是要熱情接待。這些都是應該的,不能忘本,關鍵時刻都是會有回報的。再不濟,到時你手裡有藥品、有硬通貨,別人也不會拒絕你。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