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低迷,何時出手

作者:Jonathan Clements 發表:2008-03-14 0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句金融投資箴言是這麼說的:在大家都拋售的時候買進。照此來說,現在正是投資房地產的良機,因為房市已經幾乎被拋售的狂潮淹沒了。

至於投資的時機,如果今年春天房價暴跌,我絲毫也不會感到吃驚,因為房市跌得最慘的地區中那些身陷困境多時的賣家紛紛豎起了"吐血大甩賣"的牌子。

這對今年的買房者來說可能是投資的良機。不過,如果你已經有了一套房子,而且也不想再買一套,租出去吃房租,該怎麼辦呢?還有別的方法可以在低迷的房市上進行投資,下面就列舉三種。

升級現有住房。如果你正計畫買套更大的房子,或是在一個環境更好的社區買套房子,你可以趁此機會更新換代自己的房子。

當然,你在出售手裡現有的這套房子時,賣價很可能不會很高。S&P/Case-Shiller全美房價指數(S&P/Case- Shiller U.S. National Home Price Index)顯示,自2006年第二季度以來,房價已累計下跌了10.2%。不過,你漂亮的新房也會相對便宜。這樣在房市低迷的時候,你實際上相當於加大了在房地產上的投入。

儘管如此,我也不會把這看作是一種投資。你的新房可能不僅意味著更高的房貸,而且持續成本也會增加,包括房主保險、物業稅和維修費用。這些成本會抵消掉未來房價上漲帶來的很大一部分收益。

換句話說,買套更大的房子或是在一個環境更好的社區買套房子實際上是希望買進更多的房地產。儘管如此,像所有精打細算的消費者一樣,你希望在大甩賣的時候買進,而目前的房市正好提供了這樣的機會。

丹佛Northstar Investment Advisors的金融顧問查爾斯•法瑞爾(Charles Farrell)說,這就像是把車從本田升級到了奔馳一樣;這是一種生活方式的選擇,只要不影響你為退休攢錢,現在或許是升級房子的好時機。

買度假用房。你可能沒有想到要升級房子,而是想買套度假用的房子。如果你不打算把度假房租出去的話,結果就會和上面那種情況一樣:一旦把每年的成本從房價上漲的收益中減掉,你很可能就賺不了什麼錢了,這就是說度假房也不是好的投資。

你也可能還有兩三年就退休了,現在正在打算再買套房子,等你退休後,就可以在此貽享天年了。不過,考慮到房價的下跌,現在買是不是合適呢?

現在買房這個想法毫無疑問很誘人,因為這樣你就有機會在未來的家裡先度度假了。不過,這是否能成為一項明智的投資,還要看房價的走勢,而這很難預測。

儘管如此,我估計房價不會很快反彈。以目前的房屋銷售速度,需要10.3個月才能把1月份屯積的未售房屋賣掉。而美國全國地產經紀商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的數據顯示,在2005年1月時,未售房屋只要3.6個月就可以售罄。

關鍵是,如果你認為第二套房子對你很有用,那現在就買吧。不過,如果你買房是為了從房價上漲中獲利,那麼我建議你還是等等。

惠及子孫。雖然買更多房子自用可能不是很好的投資,但你可以幫助已成年的孩子輕鬆賺錢,因為你可以使他們從租房者變成房主。

說到這,房子最終都是要留給孩子的,你或許可以提前給他們貼補一些錢用來繳首付。不錯,這就意味著他們將開始發生上面我提到的那些成本了,包括物業稅和維修費用。但同時他們也不用付房租了,取而代之的是月供,這樣他們就能開始積累房屋淨值了。

法瑞爾說,如果你的孩子是第一次在低迷的房市上買房,那麼現在或許是個好時機。現在,他們可能需要付10%的首付。你可以把這筆錢作為禮物送給他們,或是借給他們。


来源:WSJ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