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人--蔣總統如何管理國家(圖)

發表:2008-03-14 2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 廉潔, 不玩女人, B 重視教育和人才, C關心農民利益--土地所有權 D不遏制民主

先總統 蔣公蔣家在臺灣沒有佔有任何土地、房屋,原有的士林官邸、各地行館、慈湖靈寢、中正紀念堂均已開放,變成了公眾的花園,觀光的景點。這是蔣公留給臺灣最後遺產,屬於全國人民所有。

蔣公及其遺族家屬,當年均未將地產登記在蔣家名下,不知是否是 蔣公生前交待不取臺灣一絲一毫,還是家屬無知,不知道房地產值錢。還是以為臺灣全都是蔣家的。或是根本沒有地政士(代書)朋友替蔣家做財產規劃。

1945 年二次大戰結束,中國抗日戰爭勝利,臺灣重回中國的懷抱。蔣公派員接收臺灣,建設臺灣。1949年國共內戰,國民黨戰敗。蔣公退守臺灣,帶著 50萬大軍,鞏固臺澎金馬,防止共產黨入侵;帶領150萬民眾從大陸各地來臺,大多數是有高教育水準的上層階級,共同建設臺灣成為三民主義的模範省。

蔣公帶來的故宮國寶,目前仍然在故宮博物院,已成為世界文物重要景點;帶來的黃金,現在仍然放在新店烏來山區,當年是安定臺灣金融的基石。

1945 年日本人離開臺灣,留下戰爭時剝削殆盡,殘破不堪的臺灣。 臨走時還故意破壞水電設施,將產業交給地痞流氓,搞得臺灣一團亂。大陸來臺接收人員,非常辛苦,生命不保還要負責建設,陳儀先生、孫運璿先生就是歷史的見證。

蔣公在大陸失敗,在臺灣檢討,開始土地改革,三七五減租、耕者有其田、公地放領等,佃農有地耕種,地主取得土地債卷,使農人翻身,地主開始經營企業。教育預算依照憲法規定,從不低於總預算15%,推動國民教育、九年國教,還有各級聯考,使受教權公平又有競爭,陳水扁先生、蘇貞昌先生就是歷史的見證。當時國家教育以儒家思想為主軸,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及禮義廉恥更是教育重點,這一方面就不一定成功,杜正勝先生也成為歷史的見證。

臺灣的民主是以選舉為濫觴, 1946年即臺灣回歸中華民國的第二年,就辦了臺灣第一次選舉,民眾直接選出鄉、鎮、區代表,再由代表選縣、市議員,再選省議員,再選國政參議員。俟後政府遷臺,陸續舉辦選舉,包括里長、鄉鎮市長、代表、縣市長、議員、立法委員、國大代表,最後 1996年完成總統直選。幾乎年年辦選舉,然而今天民主的選舉已經變成族群的對立,真是始料未及。

加帖

值得尊重!

教育預算依照憲法規定,從不低於總預算15%,推動國民教育、九年國教,還有各級聯考,使受教權公平又有競爭.
===
腐敗的國民黨擁有如此先進性的教育, 真乃華人的幸福!!!!!

而世界最先進性的黨派管理下的國家教育經費支出 據說已經低於國防經費開支, 而且位於世界倒數第2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