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日月潭 神韻演員為臺北場蓄積能量(組圖)

作者:周平沙 發表:2008-03-15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趁著3月15日臺北場開演之前,部分演員13日走訪臺灣知名勝地日月潭。

【看中國記者周平沙日月潭採訪報導】預計在全世界巡迴演出200場的神韻藝術團,2月29日抵臺以來,經過臺南四場丶高雄五場丶臺中五場,超過3萬6千人觀看的演出後,趁著3月15日臺北場開演之前,於緊鑼密鼓的行程中擠出難得的空檔,部分演員13日上午踏著輕鬆的腳步走訪了臺灣中部知名的日月潭風景名勝。


充滿赤子心的年輕男演員



神韻藝術團演員親如姊妹

日月潭是中外遊客嚮往的臺灣名勝之一,透淨的湖光山色吸引「神韻」演員獨鍾參訪此地。

分乘兩輛遊艇遊湖前往「伊達邵」部落,迎著早春微涼的清風,男高音洪鳴按耐不住盈滿的快意,拉開嗓子,在碧綠的湖心,為日月潭水獻唱一曲。彷彿聽到了高亢宏亮的歌聲,另一船開近了些,兩船上的演員互相揮手致意,尤其是洪鳴,看他揮舞的手特別起勁。

節目中詼諧可愛的主持人唐瑞,用流利的中文燦爛的笑著說:「大家就像兄弟姊妹,像一家人一樣。」與這群單純丶善良的神韻演員出遊,看見演員們互動中互敬互愛的情誼,隨團採訪的記者也感染這輕快的氣氛。

去年神韻演出的空檔也曾遊覽日月潭,許多演員是第二次遊湖並參觀原住民邵族文化商店街「伊達邵」。據開船的導覽人員介紹,日月潭有「三小」,邵族正是其中之一的少數民族,目前邵族僅存600多人,留在「伊達邵」部落生活的只有285人。而另外兩小則是日月潭中心的那塊小島「光華島」,它是世界上被列入記錄的最小的「島嶼」;以及潭水邊一座在起霧時指引遊艇停靠碼頭方向的小燈塔。

來到「伊達邵」部落時,遠遠的已經聽到了歡迎的歌聲,三名年輕人穿著臺灣原住民服裝,熱情的介紹:「不管你來自哪裡,我們都是一家人。」邵族人著名的「杵音」伴著臺灣原住民特有的清亮歌聲,讓非假日冷清的碼頭廣場突然熱鬧了起來,而這群來自北美的藝術團演員在歌聲落下的同時也報以掌聲,熱情的回應。回程時,大大小小彩色的泡泡把遊艇妝點的如夢似幻。一名年輕的男演員站在船頭高舉著「吹泡泡」玩具,讓風吹出一連串繽紛的泡泡來,泡泡飄進船艙丶溜進船尾,消散於無蹤。演員的赤子心,純真丶純善的神情,一如舞台上至美的表現,令人感動。

這是一個恬靜丶平和的團體,也是一個認真努力的團體,演員在巴士上仍不忘抬腿拉筋,為下一場完美的演出做準備。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的規模,演出場次之多丶行程安排之緊湊丶對演員藝術專業要求之到位......,單從來臺20天要演出22場,便可窺見其整齊素質。演員在這樣的條件下,體力與精神如何保持長時間的最佳狀態?晚會中擔任許多節目領舞的主要演員任鳳舞說:「演員們真的很努力!他們為了想讓觀眾瞭解節目的內涵,知道透過這樣的表演形式能夠傳達我們想傳達的精神,也知道方方面面做好了,才能達到這個效果,所以他們非常努力,而且也一直堅持著。」

經過短暫的休息,「神韻紐約藝術團」又將開拔至臺北市國際會議中心,3月15日開始連續4天演出6場。去年,臺灣各界包括藝文丶傳播及許多政商名流在觀賞神韻演出後,都留下了深刻的美好印象。今年自2月29日以來,「神韻晚會」經過半個月的臺灣巡迴,在臺灣中南部掀起神韻風潮之後,北臺灣觀眾終於等到了神韻的演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