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部有權削減移民申請名額 惡評如潮

發表:2008-03-15 1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多倫多信息港報導:國會剛通過的保守黨政府財政預算案執行法案,賦予聯邦移民部長削減每年移民申請人數的權力。但這項新法案也有令人感興趣之處,如規定外國技術工人和留學生畢業後可在加拿大境內申請永久居留權。

移民部長範茵麗昨天解釋說,這是因為目前每年都有大量移民申請案遭到積壓,為了盡快清理這些積案,有需要時視情況減少每年接受新移民的數量。

她強調:"現在有的移民申請者甚至要等待長達三至六年,才能獲移民官審核他們的申請,更不用說通過整個移民申請程序了。無論是對移民申請者、他們的家人、想要聘用他們的僱主,都是不公平的。我們必須解決這個問題,而這並非一夜之間可以解決的事情。"

由反對黨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自2004年以來,移民申請者等候時間大幅度上升了20%,現在有超過80萬名移民申請者在輪候名單中。範茵麗將責任都推到前自由黨政府頭上,責怪他們聽任移民申請者輪候名單自1993年以來增加了15倍。

為瞭解決積案過鉅問題,新的法案還授予移民部一系列的權力,如允許移民申請者將申請表從排隊時間很長的國家轉去排隊較短的國家,或是更改移民申請類別。還有就是要求駐國外工作量比較輕的移民官,幫助移民申請積案嚴重地方的同事處理移民申請事務。

聯邦政府又設立了一個新的移民類別"加拿大經驗類",旨在幫助已在加拿大的技術勞工和留學生之類非永久居民,更方便地申請永久居留權。在這項新規定下,外國學生大學畢業後,可以在加拿大境內申請永久居留權。

範茵麗稱,這項措施就是為了留住最傑出的人才,不讓他們流落到國外去。一些移民顧問也認為,這項新規定對加拿大需要的技術工人和讀完大學的留學生最有吸引力。

然而,各反對黨對這項法案中移民部有權削減每年移民名額的規定惡評如潮。反對黨人士指出,加拿大出生率低、人口老化,又嚴重缺乏勞力,既然知道移民申請積壓嚴重,就應該增加人手加快處理移民申請案,哪有反其道而行之,以削減每年移民人數上限因應的道理?

聯邦新民主黨移民政策發言人鄒至蕙將之稱為"近視而錯誤"。她指出:"為了更新本國的勞力和推動經濟繼續發展,我們每年需要相當於本國人口百分之一的新移民,亦即每年33萬人。"

這位華裔國會議員接著說:"保守黨政府不是允許新移民家庭進入加拿大,取而代之的是,卻是有意引進大量臨時外國勞工,而這些人很可能成為被虐待和欺負的。"
 

来源:卡城華人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