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汪兆鈞和郭泉,分別象徵著什麼

民主先聲153

作者:郭泉 發表:2008-03-15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執政者對自己的執政地位的認識問題,是確認民主還是專制的試金石。如果執政黨認為人民有權選擇執政黨,那就是民主制度;如果執政黨認為人民無權選擇執政黨,那就是專制獨裁製度。其實,無論是民主還是獨裁,都是一種管理方法而已。任何管理方法的管理對象都只有一個,那就是人。而人有兩個生活需求,一個是人的物質層面,一個是人的精神層面。

在人的物質層面匱乏的時代,人們對執政者的要求,主要是在物質層面的。也就是說,如果人民安居樂業,國富民強,國泰民安,那麼人民其實是根本不需要知道當朝的管理制度到底是民主還是獨裁。例如,中國歷史上的偉大的帝國時代。在另外一個層面上(精神生活),如果人民的物質生活條件得到了滿足,人們就會希望參與政治事務。所以,執政黨不滿足人民的物質生活需要,人民就會在爭取物質層面上反抗,例如"不患寡而患不均",例如"殺富濟貧",這些農民革命的口號直指物質生活層面。而執政黨滿足了人民的物質生活需要,人民就會在爭取精神層面上進行反抗。例如,"不自由,勿寧死";例如"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這些民主革命的口號直指精神生活層面。總之,執政黨不解決人民的吃飯問題,人民會反抗;解決了人民的吃飯問題,人民也會反抗。但是,這兩種革命的總人數要求是不一樣的。要求物質生活的革命,只需要大約全社會的十分之一人口感受生活苦難,革命就會隨時爆發。而要求精神生活的革命,卻需要全社會多數人在物質層面上得到滿足之後,才可能爆發。中國目前的情況是,這兩個革命條件全部得到了滿足。

的確,中國目前大多數人的生活問題解決了,對此,我不持疑議。例如,中共南京師範大學黨委多次對我說,"我們現在的生活改善了,我們很好很和諧。對我提到的我幫助維權的龐大數量的工農,中共認為,大多數人很幸福,窮的人是少數,而且,這些問題以後都會解決的,發展是需要犧牲掉一些人的利益的,但是,要相信明天會更好"。但是,要求物質生活的革命,總是由少部分缺衣少食或"感受迫害"者發動的。"感受迫害",就是指即使有衣有食,但是在社會中明顯處於被剝削階級的地位。

那麼我為什麼說中國的這些苦難的"少數人"會是中國革命的力量呢?第一,我從02年介入各行業的維權工作,至今已經接觸幫助並形成很好感情聯絡的大約有 5000萬各種各樣苦難的中國人民。他們每日對我訴說的就是,"我們要爆發了,我們要爆發了"。

第二,世界銀行發布的《貧困評估報告》初步研究結果,顯示近年來中國10%貧困人口實際收入下降2.4%,有跡象顯示中國最貧困的人群正在進一步快速滑向貧困的深淵。這個結果,徹底地顛覆了發展經濟學中"水漲船高"的基本原理。中國現在進入到了一個全新的人剝削人、人壓迫人的階級社會。與腐敗共生的權貴資本主義社會,會產生極端的貧富差距,但經濟高速增長的同時,出現一個實際收入減少的龐大群體,這在全球,是第一次記錄到的現象。世界銀行的經濟學家,以及我和我的調查團隊,通過分析發現,在中國現在經濟高速發展的同時,中國的窮人卻更加貧窮了,不是相對貧窮,而是絕對貧窮。我們的結論是:中國的貧窮人口已經不再集中在一些特定的地區,而是分散在全國各地。而我和我的調查團隊最新的調查結果顯示,中國貧窮人口中超過半數的人並不是生活在官方劃定的窮困村莊,現在的貧困人口不僅分布在農村地區,而且已經蔓延到城市,各個發達地區和發達的城市都有。

我和我的調查團隊,從生活層面來說,我們不是弱勢群體,但是在精神層面來說,我們教授、企業家等一切非權貴特權階層的人,都是弱勢群體。於是,我和我的調查團隊在陪弱勢群體哭完最後一滴眼淚後,決定為他們流第一滴血。這就是郭泉和中國新民黨人要在21世紀做的事情。因為,中國是我們大家的中國,中國不是少數權貴集權者的中國。

汪兆鈞先生是企業家,他和我們一樣,也關心人民疾苦,但是,汪先生更多地闡述了第二類革命的理念。汪兆鈞先生代表著中國大多數解決了溫飽問題甚至積蓄有相當財富的人群。汪兆鈞先生以及這些在中國屬於大多數的人群,在滿足了生活需要之後,開始要求精神生活了,這個精神生活不是"酒足飯飽後的小姐",不是"豪宅別墅裡的二奶",而是權利制衡、民主競選。

嚴格來說,我也屬於汪先生代表的這個階層。我也是一個公司的董事長和總經理,當然,在財富上與汪先生是沒法比的。不過,我們在"權利制衡、民主競選"方面是完全一致的。只是我在從事第二類民主革命的同時,也發動了第一類的革命。

苦難的中國人民的維權運動,如果是單純的維權,如果不和民主訴求相結合,那麼這樣的維權,其實就是乞丐的乞討。因為,本該就是您的東西,被壞人剝奪了,您去要,而壞人不給,於是您就再要,壞人再不給。這樣的要和不給的無限反覆,您不是把您自己放到了乞丐的地位上去了嗎?這不是乞丐是什麼呢?堂堂中華好兒女,怎麼能是乞丐呢?在乞丐和氣概之間,請讓我們選擇氣概!千年前,我們漢族的祖先就發出了"犯我強漢者,雖遠必誅"的時代最強音,如今,我們也要發出這個時代的最強音:"犯我民權者,雖強必覆"!

中國新民黨代主席  郭泉

聯繫辦法: QQ:115659144  手機:13151423196 郵箱:[email protected]

MSN:[email protected]     Skype:gwnguoquan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