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才子範可欽:不一樣的藝術根源(圖)

發表:2008-03-17 0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廣告才子範可欽表示,看完神韻演出讓他覺得不要忘本。

【看中國記者李文先綜合報導】3月16日神韻晚會臺北場,在臺廣告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的廣告才子範可欽也到場觀看,範可欽的廣告才華加上大膽行事的作風,就連一般民眾也熟悉他的名字。

範可欽接受採訪時表示,這個演出加了很多的舞臺技術,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他認為舞蹈演員的表演基礎來自於本身的信仰修煉,所以演出的精髓有信仰的力量在裡面,看起來不像普通的舞者,他說:「可以感覺到,整部戲的藝術根源都和一般的很不一樣」。

範可欽繼續分析到:「從藝術的角度的來看,在臺灣很難看到這樣的表演,因為臺灣現在的演出受西方社會影響比較大,像這樣傳統的演出本來就比較不屬於主流市場,但是我看了上半場,他們的技巧和程度,是臺灣一般的舞者比較難以做到的,這是中國傳統的東西,臺灣的舞者的表演型式已經是完全不一樣了」。

範可欽認為這樣的演出適合合家觀賞,可以起到傳承文化精隨的效果,他說:「傳統的東西在藝術層面來看本來就比較深厚,看中國傳統的演出讓人有種文化熏陶的感覺,這種演出全家大小一起來看是很好的,我是覺得應該要讓下一代的人, ,來看一看屬於自己文化精髓的好的東西」他語重心長的說:「我覺得中國文化博大精深,從藝術的角度來看,中國有偉大的智慧,中國文化的藝術也是現在藝術的根源之一,看完演出真的會讓我覺得不要忘本」。

範可欽認為下半場的演出有比上半場更勝一籌:「從表演的角度來看比上半場更有層次」,範可欽認為神韻是一個非常用心的演出,他觀察到演出很有技巧的將中國文化、藝術、和現在中國的一些現象融合在一起,他說:「這是一個很有技巧的方法,但他很用心,那用心就會讓人覺得,這是一場有水平的表演的時後,那他所訴求的信息就容易讓人家記住」。

範可欽提到在社會上有一些團體,在強調自己訴求的時後比較自我、比較激進、比較偏狹一些,但神韻不同,是很開闊的,且本身有非常紮實的藝術底子,他認為參與這過程的人是很有想法的,看得出來法輪功成員當中很多人是很有層次、很有文化水平的,很難能可貴。

範可欽認為節目中處處可見創意:「把過去傳統的做法做一個新的改變,譬如說天幕的表現,我很想認識打天幕的人,天幕是一個很新的做法,表現的層次,和所有的東西來看,是不失傳統的意念,但有新的價值在裡面。另一個就是將中西文化做一個結合,從主持人開始,一個西方人和一個中國人那到了臺灣,就講點台語,加點珍珠奶茶、蚵仔煎、士林夜市啦,可以看出他嘗試融合臺灣本土的企圖心,這個創意很好,至於他們的舞蹈演員素養真的很不錯,真的是萬中選一,這不只是海外華人,而是一群資歷非常深的舞蹈演員,所以說他們所表現出來的真的非常有水平,是一場很高水平的演出」範可欽最後還三句不離本行的對神韻提出自己的建議:「要多宣傳」。


来源:看中國記者李文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