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鎮壓西藏 澳洲群眾抗議

發表:2008-03-17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武力鎮壓西藏拉薩抗議行動消息傳出後,立刻引起全球關注和譴責。在澳洲雪梨、墨爾本等地本週末都發生包圍中國領事館示威活動,以行動表達對中國的不滿。

今天上午十點起,上百名手持旗幟的抗議人士齊聚位在墨爾本的中國領事館,凝聽活動召集單位演說、高唱西藏歌曲,並一同呼喊"中國無視人權"等口號,抗議中國武力鎮壓西藏。

只是一開始原本還算平和的示威活動,在現場氣氛推波助瀾下,抗議民眾的心情愈來愈激動、高呼反中國的口號"誰是屠夫?中國"也愈來愈激烈,一輛準備進入中國領事館的車子也立刻遭到示威民眾蛋洗和旗棍攻擊。

十多名墨爾本警員在現場監控整場抗議行動,只要發現有任何抗議人士超過封鎖線,立刻將其拉回,避免昨天在雪梨的和平抗議行動演變成暴力事件重演。

雪梨警方昨天在包圍雪梨中國領事館抗議行動中逮捕四名支持西藏的示威人士,但僅起訴其中一名31歲男子。

昨天雪梨這場抗議行動因為民眾情緒激動一度失控,警方甚至使用噴霧器抑止現場近百名群眾的騷動。

澳洲西藏委員會今天也特別發表聲明,對於昨天有部分支持者硬闖中國領事館並破壞內部旗幟、甚至攻擊在現場維護秩序的警方等暴力行動,表示歉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