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加拿大到底值不值?

發表:2008-03-18 0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各位朋友大家好,我移民來不久,3個月,就我所見所聞,我覺得移民加拿大是當然值得的一個事情。

真的是出國之後才知道差距多大。我今天本來是想來發我的廣告貼的,不過有些話,想說說,請大家指正。

來自大陸的加拿大移民很多都在抱怨,這個不假。但是如果觀察一下就發現,有且僅有大陸的移民在天天抱怨。這就反映一些問題了。

我現在住在一個house,每個禮拜都可以看到倒垃圾的。我在國內住了這些年,從來沒有看到過倒垃圾的人這麼開心的。吹著口哨倒垃圾,看到你就是問候,笑瞇瞇的。這種對勞動的心態是我們大陸來的人很少有的。我們從小受到的教育是勞動無貴賤勞動最光榮,其實呢?我們是最在乎幹什麼工作的,最在乎面子的,也最看不起這個看不起那個的。看不起的孿生姊妹就是盲目崇拜這個那個。

我以前在北京住,北京的路大家都說比較好找的,比上海的容易找多了。來了這裡,才知道人家國外的市政建設,比我們不知道領先多少。這裡的路大多是東西或者南北走向。如果是一個斜的路,多會標明NW等字樣(西北等)。每2個大的路之間是一些小路,每2個大的路直接一般是1000號的間隔,而2條小路之間是100號的間隔,因此在這裡很難迷路,路太好找了。

此外,剛來就可以感受特別明顯的就是國外的人文關懷。這裡什麼地方殘疾人都可以去,公交車基本都是可以殘疾人上的(車可以kneeling,然後有一個擋板自動放下,殘疾人輪椅可以直接上車)。我在北京住了這些年,從來沒有在地鐵,公交車上面看到過一個殘疾人,請問哪位在你們的城市看到過?

至於說的最多的工作難找問題,這個不假。但是我也發現,就是本地白人也有不少找不到工作的(有學歷的),因此你不能說都是華人找不對工作。而且,這裡找工作最大的問題就是英語,如果你的聽力口語不行,怎麼可能找到工作?

另外,不要聽信網上這些抱怨的言論。這麼說吧,凡是生活舒服的華人,都忙著享受生活了,哪有多少上網發貼抒發心懷的呀?比如說聖誕節,Vancouver的人N多在滑雪,也有很多華人。天天上班忙的是不會上網發牢騷的,發牢騷的都是找不到工作的。

最後,我想特別說的就是,和去美國留學的人群不同,移民的人多是年齡大一些,在國內有一定基礎的。去美國留學的多是剛畢業或者才畢業幾年的人,他們在那裡碩士博士下來,至少2年,多則7、8年,因此已經適應了當地,因此少聽得那名多抱怨。而去加拿大移民的,英語沒有人家好,吃苦的準備不足,自然抱怨很多。

来源: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