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神韻晚會感覺好像在仙境一樣(圖)

作者:家倫 發表:2008-03-18 1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北觀眾高興的站起來鼓掌與神韻演員們揮手道別

【看中國記者家倫臺灣臺北報導】三月十六日禮拜日,神韻藝術團今天繼續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演出第三場與第四場。最近這幾天都是晴空萬里,到了傍晚還有徐徐的涼風吹襲,讓人感覺很舒服。我記的去年神韻來臺北演出的時候還下起了小雨,今年跟著神韻藝術團跑遍全臺灣北中南縣市,完全沒有颳風下雨,神韻藝術團的順利演出,老天爺也幫了很大的忙。今天因為是禮拜日,到場觀賞的觀眾相當的多,大廳門口的人流絡繹不絕,非常期待今年神韻晚會的節目內容與舞蹈演員的風采。

熱情的臺北觀眾

周佩蓉小姐今天和他的先生一起來看神韻藝術團的表演。周佩蓉對於神韻藝術團的服裝讚不絕口:「每個節目的服裝設計都很漂亮。」她高興的說:「去年我們有來看過喜歡神韻表演的每個節目,而且今年神韻表演在各方面都有進步,尤其是衣服設計上都有看到一些變化,真的很棒。也喜歡他們演出有看到故事性的舞蹈和神話故事。還有我發現故事內容都是相輔相成,可以啟迪人們向善的一面。」

看了《萬王下世》蠻感動的我們去年看過,今年也有,就覺得每次看到那個就覺得感動,不曉得為什麼。可能因為我本身有信仰,整個給你的感覺讓你有種說不出的莫名的感動,再配合上整體效果,真的設計得很棒,就是整個給你的感覺讓你有震撼的感動,會令我覺得真的有神佛的存在,感覺既殊聖又美麗。

節目單上有介紹女高音黃碧如是我們臺灣的同胞,感覺很親切。我本身對音樂不是懂很多,只能當觀眾聆聽他們的歌聲,去感受他們的內心。她唱得很好,但是可能感冒了,我可以感覺的到她很用心認真的在唱,不過聲音沒有出來,希望她繼續加油,不要氣餒喔,期待她下次的演唱。

歷史故事《精忠報國》這個舞蹈題材選的很棒,我家的小朋友很喜歡這個故事,就問:媽媽那是真的嗎。我輕聲的說那是真的歷史故事。藉著故事劇情的發展,我就跟小朋友說精忠報國意思,岳飛是個既孝順又愛國的好青年,不過因為他們年紀還小,不曉得為什麼岳飛媽媽要在他的背上刺字。因為我也是母親,自然能體會出岳母的心情,她應該是蠻捨不得他小孩上戰場打仗,但是她又能深明大義,覺得他小孩應該要去完成他對國家和人民的使命,因為如果都沒有人去做那麼這麼國家社稷怎麼辦呢?當時她母親的心情我可以感受到。

另外我覺得主持人颱風很幽默,我家的小朋友有被逗的咯咯的笑了起來,聽外國人講中國話真的很有趣。不過神韻的節目也有嚴肅的一面,有一些節目是跟法輪功的信仰被在中國遭受迫害有關的節目。楊先生說他對《升起的蓮》這個節目的表演特別有感觸,但他不太會說,所以還是請她的妻子來談,周佩蓉小姐表達她的看法:「面對中共的打壓和迫害,法輪功學員學員依然堅定她的們信仰沒有錯,非常堅貞。我是聽說在中國大陸有不少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的事情,不過因為他們都很善良,真的就在他們面前展現了美好的景象。儘管她被打死了,但是得到美好的歸宿到天上去做神仙了。」

還有鼓的節目也很棒,每個鼓聲節奏都感覺很振奮人心,還有投影的效果也都很好,就會讓你覺得說不一樣的感覺啦,看舞蹈時候很平和,好像在仙境一樣。各種中國風的舞蹈表演的都很棒,而且每位舞蹈基礎都很好,然後是編排再配上服裝造型都是非常專業的,相當好看,神韻藝術團的整體效果非常好,每個舞蹈演員都很有默契,舞臺效果看起來非常好。

一樓大廳裡美麗的公關小姐們

《水袖》是我最喜歡的節目,我是特別注意她們的服裝。我記得去年也有《水袖》的節目,但是今年的變化就不一樣,看得出在顏色造型方面都做了調整。每個節目的衣服我都好喜歡,神韻藝術團真的很用心,每個節目的衣服都很有特色,非常漂亮,我剛才還跟我先生說她們今年衣服很漂亮。 

這裡稍微介紹一下袖子。袖子有袖子的語言,您相信嗎?水袖是中國傳統戲曲的造手的一環,神韻晚會靈活運用於中國的古典舞,可以說是非常大的創新,真想不到長長的袖子有這麼美麗的舞蹈。不同形勢的水袖動作,可代表不同的感情喜悅時、悲傷時、忿怒時......,舞動袖子能夠幫助演員傳達更細膩的情緒,如投、擲、拋、拂、蕩、抖、回、捧、提等等。為了讓手與水袖結合,只要想像手是轉動的軸,水袖隨軸飛舞,演員的肢體動感要顯得收放自如。水袖靈巧多變,形態優美,故亦獨立發展成一種舞蹈的類形。

大幕啟開,映入觀眾眼帘的,彷彿是三月江南的旖旎春光。一池湖水照如明鏡,兩岸桃花燦若緋霞;遠橋枕黛水,亭榭傍柳絲;芳草葳蕤繁花簇,仙音悅耳蕩漣漪......在這樣一幅美麗的景致下,一群身著粉紅霓裳的女子翩然登臨,其裊裊娜娜之態,翩若驚鴻......。神韻晚會的《水袖》之舞,帶給人的不僅僅是視覺上的享受,更多的是心靈上的美與善的啟迪。懂得孝敬父母,學會相夫教子。街坊鄰里和睦,夫妻相敬如賓。如解語花,善解人意;似忘憂草,予人歡樂。

我記得在臺南採訪一對夫婦時,她的先生也說《水袖》的舞蹈真美麗,充分的表現出中國女子的溫柔婉約,很有女人味,還希望她的老伴也學習學習。在高雄場採訪時,一位公家機關的先生在說出他看完神韻的感想前就即興的吟了一首詩:三月江南......。我本身也很欣賞這個節目的舞蹈,衣服背景舞蹈音樂都好美麗,每一個角度都可以構成一幅美麗的畫面。臺北一位觀眾反饋說那些舞蹈演員都非常有氣質。

星光大道

周佩蓉小姐說:我已經看第三次的表演了。去年是我有介紹我的舅媽來看,也帶我小孩來看 ,他們也都很喜歡看神韻的表演,還跟我說要坐前面一點的位子,我說:「好好好,我盡量。」去年坐比較前面,今年比較晚買票就坐比較後面。小孩就說:「媽媽我下次還要坐前面一點。」

神韻紐約藝術團臺灣巡迴演出訊息

http://zh-hant.bestchineseshows.com/tours/asia-pacific

神韻晚會嘉義場演出時間表:

嘉義國立中正大學大

2008/3/20下午 02:00:00

2008/3/20下午 07:30:00

藝術團:

神韻紐約藝術團

線上買票:

票價:

500/800/1200/1600/2000/2500/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