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級水墨畫家李奇茂:神韻把文化底韻傳達給現代(圖)

發表:2008-03-18 2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讚嘆神韻晚會是「60年來所看過最好的一次表演」的水墨大師李奇茂二度觀看神韻

【看中國記者張哲青綜合報導】國際知名的國寶級水墨畫家、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系教授李奇茂,去年讚嘆神韻晚會是「60年來所看過最好的一次表演」,17日二度觀賞了神韻演出,他首先談到中華文化是傳統文化,在精神意義上絕對不能改良,而神韻是把很深的韻味傳達給現代。 

他表示自己在藝術學校教書多年,又是全國舞蹈比賽的評審委員,所以注意到神韻融合了東西方的美學,表現力的美達到一個頂點,女性的柔和男性的剛達到剛柔相濟,他說:「能像春蠶吐絲,那種感覺很難得。尤其我特別注意女演員,一舉手一投足,這個動作特別強調,能把這個手跟腳跟音樂聲能和在一起,這是很難的一件事,五、六十個人好像一個人在跳,這是最難的、最難最難的!」 

他特別說明神韻不是普通歌舞團:「(神韻)能把舞台劇跟觀眾的心裏融在一起,隨著音樂舞蹈在跳,那是真的是觀眾跟表演完全合為在一起,這真的是難得的一個國際標準的舞台劇。」 

他感覺神韻確實是很有深度的表演,確實達到真善美的境界。他指出,導演在劇的編排,也想到了中國的倫理道德是一種真理,並將仁愛、容忍這種對人們的幸福、人事、關懷都做到了,這是很難得的一件事。 

李奇茂現為中國孔學會、中華倫理教育學會理事長,同時是一位多方面的藝術鑑賞家,他盛讚每一個女演員的基本功夫都達到國際水平,把東方柔性加上西方的現代立體的美學,這是很難得的;同時神韻融合了東西方的藝術推展到全世界,可以不受國與國的影響,每一個國家、每一個民族都可以欣賞。 

他說:「今天的這個表演,能夠把我們的中國的文化表現得極點,能把西方的吸進來,那麼我們可以讓全世界幾百個國家都可以去共同欣賞,我想這個理想在神韻藝術團裡面可以表達,別的國家恐怕沒有辦法,就是別的團體也沒有辦法。」他認為神韻是一個很大眾的,每一個人都可以欣賞的藝術團體。 

離去前,李奇茂滿心歡喜的向神韻全體成員致謝,他說:「我在這特別感謝今天表演的舞蹈演員、劇務、編導,感謝你們的辛苦,讓我今天欣賞最美一次的演出,謝謝你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