鑄劍大師:看這表演,心境會有美的感覺 一種平靜(圖)

作者:揚平 發表:2008-03-19 0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鑄劍名家陳世聰讚嘆神韻將中國傳統文化的真善美表露無遺。

【看中國記者揚平臺北採訪報導】劍廬工坊創辦人丶鑄劍大師陳世聰,3月18日帶著母親丶夫人與妹妹一起觀看神韻晚會。陳世聰讚嘆神韻將中國傳統文化的真善美表露無遺;妹妹則說神韻節目很有意義,看了感覺很舒服。

陳世聰原本是文建會的公務人員,因為酷愛武俠小說,在無師自通的情況下,從古籍中學得鑄劍方法。民國82年,陳世聰毅然辭去公職,成立「劍廬工坊」,專心打造心目中的寶劍,成為世界級鑄劍名師。

鑽研古法鑄劍18年,鍾愛傳統文化並從中汲取古人智慧的陳世聰認為,神韻晚會表現出中國真正傳統的文化,演員淋漓展現中國美的一面,「非常棒!看得出每個節目都有很深的內涵,表現出中國古代一些歷史故事正面的精神和內涵。」

他還認為節目流程的安排是很有意識的,「裡面穿插的一些過程,做的非常好,不管在古代歷史還是舞蹈方面都有表現出來。」

神韻的美讓鑄劍大師讚嘆再三:「非常美,中國傳統文化的真善美,舞者表現的專業丶美的方面,傳統文化服裝的美,每個節目代表古代的傳說,以舞蹈的方式結合現代科技音效表現出來,很美!」

曾任職文建會,陳世聰認為臺灣各縣市文化中心丶社區應該多推廣神韻藝術團的表演。

為了磨出一把完美寶劍,陳世聰鑄劍之前一定會先禪坐,直到心無挂礙丶平靜丶平順的時候,才著手持續近二十小時的鑄劍磨劍。而看神韻演出,讓陳世聰感受到與靜坐一樣的平靜,他說:「看這表演,心境會有美的感覺,一種平靜。」

當記者詢問家人觀後感覺時,妹妹直說托了哥哥的福氣得以看到這麽好的晚會,「哥哥介紹我來的,看了很舒服,很好看!以前沒有看過類似的表演,衣服非常特別,很吸引我!每個節目都很不錯,很有意義。」

一旁始終開心微笑的陳夫人則客氣的說,採訪丈夫就好了。

陳世聰於是補充說:「所以真的非常棒,文化的真善美,表演者他的真善都表露無遺!美的方面,整體也是展露無疑,有種非常美的感覺,太棒了!明年我會來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