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胡共識 和平協議 與虎謀皮

發表:2008-03-19 1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年,世界已經進步到火星上探勘到最新的藍色隕石洞了,一個標舉和平的崛起大國,居然以鎮暴為名,揮兵以槍彈對準自己的人民,一個即將要籌辦奧運的主辦國,卻在這個時刻顯露出他最殘暴的真實本質,足見不論文明如何推展,中國依舊是中國,不必有任何因不理解所導致的幻想。

西藏的歷史,是本活生生的教科書,記載著中國如何消滅圖博種族、宗教與文化的寫照,即使在一九五一年簽下十七條和平協議,這紙協議即在一九五四年第一次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後,使得十七條協議承認西藏的特殊自治地位自然無效。一九五六年更成立西藏自治區籌備委員會,把西藏的管理工作直接並入中國的管理範圍內,協議至此正式撕毀。

中藏也簽過和平協議

法理上的不斷侵吞改變不打緊,打著和平為號召的治藏約定,也在一九五八年染上鮮血,響起第一次軍事鎮壓的槍響,當時所有的寺院遭到搶劫破壞,喇嘛被關,僧人強制結婚,根據西藏流亡政府的估計,有千萬西藏人因此喪生。第二年,達賴喇嘛被迫流亡印度。即使驅逐了政教精神領袖,西藏的苦難不因此終結,一九八九年,天安門事件發生前四個月,只因為在大昭寺正殿出現了「雪山獅子旗」,之後,中南海直接下令,擔任自治區黨委書記的胡錦濤接旨,一萬五千名解放軍警即進入再度血洗,拉薩為之顫抖。

諷刺的是,2008年3月,一場紀念活動,現在演變成至少百人死亡慘劇,中國索性驅逐外國媒體封鎖消息,套句老共的名言,莫非要開始「關門打狗」?全球藏人開始示威抗議,但改變不了簽下和平協議依舊悲慘的命運。

中國待西藏若此,誅殺八九民運亦然,其之於臺灣的獨立現狀,何嘗有絲毫手軟?一九九五、九六年,把導彈射到基隆外海,二千年,朱鎔基公開叫囂,2005年胡錦濤推出所謂反分裂國家法,現在則針對臺灣的公投,鋪天蓋地的打壓,什麼叫做中國共產黨?臺灣人還沒有認識嗎?

中國對臺豈會手軟


問題是,就是有人對中國朝拜稱臣以為可換取和平,以貫徹連胡國共會談的共識為本,簽署和平協議、軍事互信機制、兩岸共同市場,成為總統候選人的政見,與西藏的協議兩相比較,這恐怕是比愚蠢更加愚蠢的錯誤吧!(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時報記者鄒景雯/特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