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還款比例極低 3.24蟻民蓄勢待發(圖)

發表:2008-03-19 2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蟻力神"清算組第五號公告(養戶提供)

中共兩會期間遼寧當局嚴打蟻民的同時,還不斷放出按極低比例返還保證金的風聲試探刺激。蟻民指出,依政府公告,3月24日是其必須出臺具有法律效應的兌現保證金公告的日子,但根據政府所有的表現推測,到時候的結果可想而知;一旦公布的結果不能令人滿意,被壓制了數月之久的傾家蕩產者必將爆發,那麼遼寧將熱鬧了。

原遼寧省委書記李克強在中共開兩會之際升任副總理。直到兩會劃上句號,各方仍未對"蟻力神"案發聲。蟻民的期盼再次化為泡影。

有意釋放消息 蟻民倍受打擊刺激

中共兩會期間,遼寧當局一方面嚴酷打壓養戶,一方面不斷釋放消息試探、打擊他們。

記者採訪的遼寧各地區一些養戶都表示,近半個月來,他們不斷聽到返還保證金比例的消息,有撫順的養戶曾接到當地派出所的電話,警察問其:給你們返30%的保證金,你們幹不幹?

瀋陽、大連、本溪、葫蘆島等地的養戶表示,他們最近聽政府人員放風,有說給養戶按20%返保證金,有的說返款比例為10%。

有養戶對記者透露,更有甚者,有養戶在聊天室表示,他得到可靠消息,遼寧省委省政府已經開會決定了,給養戶返保證金的比例僅為5%。他無奈的說,"大家願意信不信,反正就是這個結果。"

養戶們表示,聽到這些消息,無疑於一把把刀刺向他們的心,上年紀養戶和本來身體就有病的養戶立即血壓上升,心臟病發作。

記者從養戶中瞭解到,有些人認為政府放這些消息是有意識的,預示著給養戶還不了多少錢。

鐵嶺養戶說,"去年宣布破產時就告訴了,一個巨大的虧空,那就暗示著還不了你多少錢,但政府它發公告才算數呀,現在這種傳小道消息是對養戶不負責任,就是試探、打擊我們。"

蟻民:公布的返錢結果不滿意 遼寧將熱鬧

瀋陽市中級法院在07年11月30日發出"蟻力神"破產公告,其中的第六條明確的說,"第一次債權人代表會議定於2008年3月24日上午9時召開,會議地點和會議討論的事項在會議召開前15日通過新聞媒體另行通告"。

08年3月1日"蟻力神"清算組發布的第五號公告說,"按照瀋陽市中級人民法院公告確定的債權人代表會議召開的時間(2008年3月24日)前,向養殖戶通報有關情況,徵求養殖戶對資產變現和保證金清退方案的意見"。這兩個公告顯示,最近的公告未遵循先前公告的原則。養戶無法準確解讀,但兩個公告都明確提出了3月24日是召開債權人代表會議的日子。

養戶們表示,從最新的公告的字面上看不出來,債權人代表會議到底開不開,但它說在這之前向養戶通報有關情況,那麼如果政府遵守公告承諾,就得在3月24日前公開出臺具有法律效應的文件或公告。

蟻民普遍的表示,大家都在等這個日子,這個日子到了,政府應該以公告的形式給出具體的還款說法,從去年10月10日開始養戶再無法按合同拿到保證金的返款,至今已經5個多月--小半年了,從政府對蟻民的打壓表現來看,它從來沒有還錢的誠意,本月24日將是再次檢驗它的日子,如果到時候政府再拖,那遼寧將有熱鬧看了,因為蟻民不可能再受愚弄,也經受不起愚弄了。

對兩會、媒體期盼成泡影

有養戶對記者反映,蟻民都在傳,有葫蘆島的養戶在兩會初期就進京,通過某種渠道把"蟻力神"案的詳細材料交給某中共高官(人大代表)。透露消息的養戶說,"養戶指定是受到中央大官接見了,看過材料,高官認為事情太嚴重了,要嚴懲一批遼寧官員"。

中國網報導,中共2008兩會期間,"除開幕會、閉幕會和其他各次全體會議將安排中外記者採訪外,還會有一大批代表團的團組會議向中外記者開放,大會新聞中心還將組織若干場人大代表和有關部門負責人的集體採訪,聯繫和安排記者的個別採訪。大會新聞中心將及時通過網際網路等多種方式公布每天的採訪信息"。但從兩會開始到結束,人們沒有看到公開的信息中有遼寧省"蟻力神"事件的隻言片語。

3月18日上午中共2008兩會結束後,溫家寶總理帶領4名副總理出席歷時兩個半小時,有近千名中外記者參加的記者招待會。他向記者們介紹,李克強是副總理中最年輕的。除回良玉外,其他3名副總理皆為本次人大會議上決定任命的。

李克強2004年至2007年任遼寧省委書記,07年10月底中共17大他升任中央政治局常委離開遼寧。07年11月20日遼寧省爆發"蟻力神"案,被遼寧省黨委和政府大力扶植宣傳8年的"蟻力神"天璽集團公司,07年11月30日被政府宣布破產,為"蟻力神"養螞蟻掙勞務費和養殖費的130多萬養戶投入的保證金,頓時化為烏有,受害人數保守估計有5百萬。他們無法接受這個殘酷的現實,精神崩潰者紛紛自殺,人人受盡精神折磨,生不如死。

李克強及原遼寧省省長薄熙來等高官難逃"蟻力神"事件干係。

在18日記者會上溫家寶始終獨自回答問題,他對記者們提出的西藏事件、抵制奧運、臺灣、中印邊界等問題做了回答。

記者會開至11時半,德新社記者對溫家寶提問後轉向李克強問到:"副總理李克強也出現在會場,我們都知道您在中國政治生活中發揮很重要的作用,今後可能發揮更為重要的作用。您是否可以簡要地談一談您的政治理念和信念?",兩會新聞發言人姜恩柱馬上擋了回去:"今天是溫總理回答記者們的提問,我一開始就說了,李克強副總理與其他各位副總理今後還會有機會跟記者們見面。現在請溫總理繼續回答問題"。(記者會文字實錄見新華網鏈接:http://www.xinhuanet.com/2008lh/zb/0318b/wzsl.htm#)

溫家寶在回答人民日報記者提問時說:"兩會期間我一直在上網。廣大網民向我提問題、提建議,甚至為我分憂,多達數百萬條,參與的恐怕有上億人"。

這是針對兩會期間當局在網上開通了"2008全國兩會我有問題問總理"表白的。而據蟻民反映,"說是老百姓可以在網上留言,但我們發的"蟻力神"信息根本就貼不上去,全部被過濾掉"。

蟻民們看了兩會的電視轉播內容,近日在網上憤悶的表示,"越看越絕望,沒有什麼實際的東西,都是胡扯,我們的事沒有人提,李克強又升副總理了,對蟻民意味著什麼可想而知,大家看清楚了吧,想百分之百要回保證金可以說是天方夜譚了"。

養戶表示,"不管怎麼樣,已經等了5個多月了,嚴寒的冬季已經過去,春暖花開的季節來臨,老百姓就要走出去,為要回自己的血汗錢抗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