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楓:世界能為西藏做些什麼?(圖)

——中國人權緊急救援

作者:唐楓 發表:2008-03-20 0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這個世界是有慣性的。西方世界一貫認為中共是壞孩子在學好,更多的經貿往來有助於中共改善人權,所以當西藏事件發生,超出所有民主國家的道德底線,大家立刻啞口無言。沒有西方國家對中共的一貫縱容,就沒有西藏的今天。可是如果不縱容,又該怎麼辦?各國政府這才發現,自己竟然如此軟弱無力--今天的事件和八九年沒有區別,但是當年統一的國際陣線,如今已經被中共分化瓦解了,西方世界正在放棄自己最後的道德底線。

道理很簡單,中共通過損害環境和壓榨勞工來收買西方企業,再通過這些財團影響媒體,一再宣揚中國穩定符合西方利益,一再宣揚中共正在努力改善人權。怎麼改善?不過是在西方的壓力下釋放幾個政治犯,他就是要把人權努力限制在談判桌上,用這種討價還價的遊戲來吸引視線,而所有實質性的問題,既然不符合西方利益,不利於西方企業通過中共政權來奴役中國百姓,那自然也就沒有人管。

今天的西藏事件,真的是不小心犯錯誤嗎?真的是控制不住擦槍走火嗎?那真是太低估中共的控制能力了。想一想八九年,百萬市民上街,中共忍了多長時間?如今只是幾百個僧侶,放到哪個國家,最多也不過是動用橡皮子彈,他卻出動裝甲車,這是不是對國際人權準則的公然挑戰?緊接著全城戒嚴,驅逐媒體,明擺著就是對世界莊嚴宣告,我這裡就是黑箱,一切規矩我說了算,整個中國就是一個共產集中營,我就邪惡了,你能拿我怎麼辦?

這是對國際準則的挑戰,這是對國際社會的試探。這種試探一定有目的,一旦這次能躲過制裁,下一步,一定是軍事力量更廣泛的介入,比如攻打臺灣,比如在某些地區故意製造混亂,隨後軍事接管。可憐中國人,口口聲聲讚嘆著國家富強,可惜國富民未強。當公共資源被掠奪乾淨,中共一定會搶劫百姓,因為你沒有任何保障。你擁護他他就會保護你嗎?你看豬圈裡的豬,哪一個不對飼養員千依百順?又有哪個能躲過屠刀?如果百姓不肯制約中共,那就等於是用自己的血肉為他準備了豐盛的晚餐。為什麼?因為你就是弱肉,注定要被他強食。

為什麼股票跌了幾天,今天突然漲了?就是因為西方世界遲遲沒有表態,於是下一步的軍事計畫,已經納入了中共的安排。既然要享用晚餐,怎麼能讓獵物逃走?股票一定會大漲特漲,甚至把大批的海外資本全都圈進來。然後,就在最高點,緊急出兵。那時的政策,就是對內高壓對外收買--只要我能套住國外各大財團,就等於是劫持了各國政府,你們支持我就能有利益,反對我就等於是反對你們國家自己的財團,你這個政府還想不想幹了?

有人會問,胡溫真的有這個能力嗎?胡溫沒有,有這個能力的是軍方。你不會以為,鎮壓西藏是胡錦濤下的軍令吧?他會傻到不用橡皮子彈?他會傻到給兩會抹黑?再說雪災救個災,他這個軍委主席都沒敢下軍令,只敢提個要求,還要軍機再領命,非得說上兩回才能有點動靜,他憑什麼命令西藏開槍?就是要他們兩個在台上蹦,就是要世界的焦點集中到他們身上,背後的那個實力人物才好做事情。

做什麼事情呢?你放心,普通百姓最多隻是舍點財,丟不了命,哪個黑磚窯都需要奴工給他創造價值嘛。他們真正要動的,是貪官,是富豪。只要把高檔小區全部封閉,裡面不正好就是現成的集中營了嗎?不管你的錢存在瑞士,存在哪裡,槍口之下,你敢不交嗎?

這一切背後的邏輯,還是槍桿子裡出政權,誰有槍誰就能掌握政權,誰有錢誰就會被共產。

你說我的擔心杞人憂天,那我問你,軍隊歸誰管,你管得了嗎?那個不為人知的強大力量,一直靜靜地躲在幕後,連軍委主席都懶得搭理,可是在西藏卻主動出擊,是不是說明這種力量開始浮出水面,吸血鬼要統治人間?你說他還會繼續沉默?真想沉默他這次就不會露頭,就不會故意試探。而只要他出面,就一定不是給中國帶來民主的。明明我有槍,還要你們做主,憑什麼呀?真以為中國軍隊是一盤散沙?真以為拿槍的人連屁都不敢放?你們也太天真了吧?

面對這種局面,面對這種趨勢,今天的世界真的還能做什麼嗎?在經濟利益的制約下,在國際政治的糾纏中,就算各國政府能夠看到這種可能,他們就真的有能力阻止嗎?我對此表示懷疑。而且國際政治的最大特點就是拖延,無論採取什麼措施,都難以搶過中共軍方出兵的時間表。

出路也不是沒有,經濟上砸中共的盤,政治上解體他的黨,阻擊他的官。問題的關鍵還是時間,小動作不解決問題,大動作需要時間,我們到底還有沒有這個時間?

方法我可以給,結果我不保證。面對中共這樣的邪惡政權,總有些人注定要被淘汰,我也無力回天。

對國際社會來說,首先一件事情,就是承認這些年的對華政策徹底破產。怎麼說呢?申奧那年他肯定不敢鎮壓西藏,今天他敢了,人權狀況的急劇惡化已經是不爭的事實。各國政府只有承認自己的錯誤,質疑中共政權的合法性,才可以進入下一個步驟:中國人權緊急救援。

西藏事件不是一個地區的事情,反映的是整個中國缺乏人權。要想解決西藏問題,只有從中國的人權著手,把對中國人權的緊急救援,發展成為全世界的共同行動。

救援行動的第一步,是各國政府鼓勵民間力量,和中國民間的人權團體展開深入廣泛的合作。中國過渡政府應該受到鼓勵,西藏團體應該受到鼓勵,法輪功團體應該受到鼓勵。因為,如果要改變中國的人權狀況,必須要依賴中國民間的維權力量。西方媒體尤其要對當前的退黨大潮跟蹤報導,在全球範圍內掀起解體中共的滔天巨浪。這些事情可以完全由民間來做,這樣可以避免政府之間的矛盾與摩擦。

第二步,讓救援行動深入全球每個角落。方法很簡單,大量製作各種材質、尺寸、規格的雪山獅子旗和人權聖火的旗幟,進入市場流通,由民間團體通過媒體,呼籲人們在自家的窗外懸掛這兩種旗幟,表達對中國人權狀況的關注與聲援。用這種方法可以迅速凝聚民意,然後各國政府便可以順勢而為。

第三步,為了敦促中共切實改善人權狀況,呼籲志願者進入中國境內懸掛這兩種旗幟,西方媒體跟蹤報導,其目的,是在中國境內,迅速掀起懸掛旗幟的浪潮。

一些西方的政治家說,抵制奧運也無助於改善中國的人權狀況。那麼他們是希望找到比抵制奧運更有效的方法了。我覺得這種全球行動,就是更有效的方法,而且完全可以用民間的方式操作。即使各國政府不肯支持,西方的百姓也是關心西藏的,只要我們去傳播,這種方法他們也是能夠認可的。只要民意聚集,當然就可以推動媒體,也可以推動政府行為。

我們的口號不是抵制奧運,而是在奧運之前切實改善中國的人權。這是維護人類普世的價值觀,也是在維護每一個民主國家的安全。記得當年馬丁·路德·金提出了填滿監獄的口號,號召黑人反抗惡法,我們今天的這個活動也是異曲同工,呼籲國際志願者進入中國,挑戰中共集權。

如果這個活動能夠盡快展開,在國際社會迅速產生廣泛影響,那些與中共有著利益關係的財團,就會改變自己的投資策略,從中國撤離資本。我們不用搞什麼經濟制裁,一樣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而巨額資本的抽離,肯定會重創中國經濟,民間求變的呼聲會日益高漲。我們需要做的,只是對民間的力量加以引導,讓他們用民主的方法,重建新中國。

要想達到這個效果,還是需要國際人權團體之間的廣泛協作。舉例來說,法輪功學員講真相積累的經驗和資源,就可以在西藏團體全面推廣。

有人會問,你用這種和平的方式,可以阻擋中共的軍事行動嗎?

我想,中共解體才是阻擋軍事行動最有效的方法。而推動它的解體,我們也只能採用和平的方法。至於最後的效果,這應該還是取決於中國人民。擁護它的人越多,它能害的人也就越多。我們只能盡力去做,而最後的結果,還是每一個中國人用行動選擇自己的未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