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西藏和奧運-轉瞬即逝的轉折點(圖)

作者:魏京生 發表:2008-03-20 0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人多年來致力於中國的民主和人權事業。如果說,曾經得到過什麼經驗或教訓的話,那就是懂得了一個道理:只有國際國內同時向暴政當局施加壓力,才會取得實質性的結果。

今天,正如達賴喇嘛指出的,"文化滅絕"正在西藏進行。然而,國際奧委會卻拒絕對北京政府的武力鎮壓表示其立場,這是令人難以接受的。

不久前,電影藝術家斯匹爾伯格先生,鑒於中共當局不願意就達爾富爾地區的種族滅絕危機向蘇丹政府施加壓力,而拒絕擔任北京奧運會的藝術顧問。今天,國際奧委會比斯匹爾伯格先生更有責任站出來。

申辦奧運會時,改善大陸人權狀況是承諾過的重要條件。今天,拉薩街頭正在發生大規模的流血和搜捕,國際奧委會竟然無動於衷。

如果國際奧委會不履行它的諾言和責任,不對北京政權施加壓力,那它就會使北京奧運會成為1936年柏林納粹奧運會的重演。

事實上,北京的"奧運精神"已經與"滅絕"相聯繫。如果國際奧委會和整個國際社會不立即行動,要求北京政府停止武力鎮壓並改善人權,那麼抵制北京奧運,就會被認為是理所當然的正常結論。

長期以來,藏人深受共產黨的壓迫。1959年,達賴喇嘛流亡印度,西藏人民的抗議遭到武裝鎮壓長達一年多,近百萬藏民喪失生命。

1989年,正是目前當政的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當時作為中共西藏自治區書記,動用軍隊鎮壓拉薩的抗議。藏民的血,又一次灑在了街頭。

隨後,也正是在那一年,天安門前的屠殺震驚了世界。這一幕幕歷史,清楚地告訴我們:如果沒有人權,沒有法制,無論是藏人,還是屬於大多數的漢人,都難逃被共產暴政屠宰的命運。

舊的謊言和宣傳已不再那麼有效。過去,很多漢人不瞭解藏人的苦難。如今,隨著旅遊,手機和電腦網路的擴展,大多數漢人也開始理解,藏民的抗爭和漢民一樣,都是反抗中共的暴政。

當然,中共當局一再的表示願意通過協商來解決西藏問題。但是,和達爾富爾的情形一樣;這個和平的表示後面並沒有誠意。如果沒有國際壓力,它根本不會被兌現。

國際奧委會在目前這個重要關頭,不願意站出來對北京施壓,實在是可悲。因為,本屆奧運會可能成為中國歷史的一個轉折點。

作為奧運會的東道主,中共統治者們把他們的宮殿變成了玻璃房。它不可能在讓世界看到"和平崛起"的中國笑臉的同時,卻遮住對內殘酷鎮壓的凶相。

奧運會可以迫使大陸當局暴露其真面目。只有來自國際奧委會和國際社會的壓力,才能使得這張臉成為我們大家都想看到的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魏京生基金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