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察覺北京在西藏事件中操控新聞

發表:2008-03-20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洛杉磯時報"今天的社論指出,從這次的西藏事件中,西方媒體明顯察覺到北京正在學習操控新聞。許多跡象顯示中共官員只讓大眾看到暴動的喇嘛及憤怒的西藏人攻擊漢人,並指控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是這次陰謀的幕後主使人。

文章說,尚未平息的這場暴動堪稱是二十年來中共在西藏的最嚴重危機,流亡在印度的西藏人聽從達賴的呼籲採取非暴力示威,但是在西藏及兩個住有許多藏人的省份,與中共武警發生廣泛衝突,顯示藏人已經受夠了中國的壓迫。

文章引述時報記者發自中國蘭州的報導,指出中共官員在連日來的事件發展過程中,將他們對暴動的失控經由伎倆轉為對中共一方的同情,例如許多閱聽人看到的報導與畫面都是暴動的喇嘛和憤怒的西藏人攻擊漢人。

北京政府同一時間更是明目張膽的採取封鎖、並蠻橫檢查其他播出西藏暴動記錄影像的受歡迎網站。

文章強調中共如此操控新聞,將導致中國人和外國人對西藏問題不能看到同樣事實或分享相同見解。

文章同時指出,事件演變至今,國際一些人權團體已經開始呼籲針對北京奧運進行杯葛。法國也建議歐盟拒絕參加奧運開幕典禮。

文章呼籲西方政府應打破中共的虛偽宣傳伎倆,可以敦促中共與達賴喇嘛透過對話、重新談判,或是要求目前正在日內瓦開會的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深入瞭解西藏情勢。

圖為,2008 年3月16 日,媒體拍到中共坦克車在拉薩街道巡邏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