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副市長:對市政文化發展相當有價值

發表:2008-03-21 0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王瓊華綜合報導】臺灣嘉義市長受邀觀賞「神韻」3月20日在臺灣最後一場的演出,但是因為臺灣大選在即,公務繁忙,市長沒有辦法親自前來,但又很重視這個邀請,就請副市長李錫津前來了觀摩,李副市長發現「神韻」展現文化深邃的部分,有助嘉義市「人文第一」的未來發展,相當有價值。

李副市長說:「因為嘉義市我們現在要以人文第一,科技相佐。人文其實是會引導科技,所以教育發展希望要以文化、以人文作為優先來引導。因為藝文活動其實有很深邃的文化價值、文化意涵在裡面,我們其實跟嘉義市發展的期待是非常的相近,嘉義市是一個文化之都、藝文之都、管樂之都,我們現在已經提出來以人文第一來導引未來的一個發展。」

「像神韻這樣的一個藝團有他文化深邃的部分、有文化的厚度與深度。我覺得它整個在舞碼、劇目的內涵部分相當的有歷史意義,有故事性或感動人,跟我們嘉義市三百多年的歷史他們很多脈絡可以結合在一起,所以我覺得能夠利用這個機會來感受一下,我想對將來市政的發展,我們也希望說嘉義市在文化部分能夠發展的更為深邃,這個部分我覺得是可圈可點!」

「一個藝術團體、文化團體能夠在國外能夠發展出這樣一個深度、能夠巡迴演出,的確是非常不容易!所以我想一方面我們來觀摩、來學習一下一個藝團、文化團體它的方式、它的表達方式、闡述的內涵,看一下哪些地方將來可以運用到我們市政的文化的發展上面,相當有價值!」

「我們嘉義市就是要以傳統跟現代科技的結合,從布幕、背景看來,我想都是動態的,過去都要換景,現在幾乎是不必換景,大概都融入新科技、數字影像、動態,我覺得這個是相當的可取,我想對我們的發展來講也是可鑒之處。」

因為李副市長對歷史文化的重視,因此對《精忠報國》及《嫦娥奔月》這兩個節印象特別深刻。他說:「我覺得岳飛這部分,還有嫦娥奔月的部分都很有歷史感,但歷史感當中也有現代感。」


来源:看中國記者王瓊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