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技術學院教育博士:不分色彩,大家都是中國人!(圖)

作者:雲開 發表:2008-03-21 0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環球技術學院教授舞蹈欣賞的許淑婷教育博士

【看中國記者雲開採訪報導】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臺灣的巡迴演出20日晚上於嘉義圓滿落幕,許多看過演出的觀眾都表示感動得想哭,覺得這才是中華民族真正的驕傲。於環球技術學院教授舞蹈欣賞的許淑婷教育博士表示,大家應該去照顧弱勢團體,世界上真的很需要愛與和平,希望大家不分色彩,畢竟大家都是中國人!

這是許淑婷第二次來看神韻晚會,她說:「事實上每次看每次都覺得蠻感動,真的有感而發,每次看都很想哭,畢竟中國還是蠻驕傲的。」

許淑婷提到,臺灣比較沒有像這樣跟中華民族文化結合的演出。她說:「臺灣舞蹈發展狀況來講各有特色,但是真正宣傳中華文化,沒辦法做的這麽精簡。這樣節目每年都能夠來臺灣,讓更多年輕人能夠瞭解我們中華文化,非常好,方常棒!」

許淑婷說,用這樣的故事題材能讓大家有共鳴。她說:「讓年輕一輩知道說原來我們文化是這樣子的。噢!我們音樂也是這樣子的!因為平常年輕人不會去聽這些這麽傳統的音樂,像國劇也是一樣,年輕人不太會去接觸。在音樂上,其實以我自己以前學民族舞,音樂這樣結合也是一種蠻新嘗試。」

對於哪些節目印象比較深刻?許淑婷有感而發地說是《嫦娥奔月》及歌唱部分。她說:「一個很簡單的故事題材,但是可以看到民生疾苦,跟現在選舉感覺蠻接近。不管怎樣就是一家人,希望國泰民安,然後大家生活過的非常好。那感受就是說有很多人可能就是在苦難中,尤其像西藏發生這樣的事情,我們應該站出來去關懷他們,而不是說真的有這樣暴力事件發生了才去關懷,平常就應該去照顧弱勢團體,去瞭解弱勢團體所需要的幫助是什麽。我覺得世界上真的需要和平LOVE & PEACE……這對大家生活品質也會提高。」

「都是一家人,卻為了一些政治上利益或是衝突點,造成大家都受這樣一個苦,這是我看《嫦娥奔月》有這樣的想法。」

「還有瞭解真相那兩段歌詞,感觸蠻深的,裡面寫的真的蠻好。讓人覺得說很多事情把他放一邊,不要想太多,不要計較太多。其實有時自己要讓自己心情calm down下來,世界還是很美的!不需要把世界搞的烏煙瘴氣。裡面歌詞寫的非常好,可以讓一個人心靈靜下來想想很多事情。我們生活在這個土地上,真的還是有很美好的地方讓我們追求,就說不要放棄丶失望。」

許淑婷最後表示,希望臺灣後天總統選舉後有個好的開始,生活在這塊土地上大家真的都互相照顧,不管哪個種族都應該團結起來!大家生活不管是經濟為主丶不管是兩岸交流還是……希望大家不要分色彩,畢竟大家都是中國人!我想2008年會更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