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轉強 原油黃金重挫

發表:2008-03-21 1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經濟前景黯淡,加上美元轉強,導致資金急撤商品市場,原油和黃金等商品價格重挫,油價一度跌破100美元,金價跌幅最深達10%。美股20日早盤呈現跌深反彈走勢,道瓊指數一度上漲135點。

美國經濟前景持續看衰,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20日下修美國的經濟成長預測,第一季將比上季僅成長0.1%,到第二季可能停滯不前。歐元區今年前兩季的經濟成長預估分別下修為0.5%和0.4%,日本也降到0.3%和0.2%。

此外,美國上週初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增加2.2萬人,總人數達到37.8萬人,多於預估的36萬人,為元月26日當周來最高,顯示就業市場持續惡化。2月領先經濟指標下跌0.3%至135點,雖如市場預期,但已連續第五個月下跌,為2001年來僅見。兩項最新經濟數據都顯示美國經濟仍在惡化。

投資人擔心經濟衰退可能導致油、金等商品需求銳減,美股19日隨之重挫,但20日早盤三大指數同步彈升,道瓊一度上漲近135點。但亞股在礦業類股帶頭下20日重挫,MSCI亞太指數下挫2.3%。

追蹤26種商品期貨的瑞銀彭博CMCI指數19日重挫4.1%,本週來已大跌6.5%,單周跌幅可能創1997年10月來最深,主因是近一年來重挫14%的美元指數19日回升0.8%,漲幅為五週來最大。

ANZ商品公司策略師裴爾文表示,商品價格大幅修正,代表投資人可能獲利了結,龐大資金開始轉向。

美元兌歐元匯價自17日跌到1.5904美元兌1歐元的歷史新低後一路上揚,紐約20日早盤最高漲到1.5398美元兌1歐元。美元兌日圓17日跌到兌95.78日圓的12年低點,20日也回升到100日圓以上,一度攀上100.20日圓。

黃金現貨價20日在倫敦盤一路下滑,最低跌到每英兩905.41美元,跌幅達8.2%。金價17日創下1,032.70美元的高價記錄,至今已跌逾10%。

國際油價20日一度跌破100美元關卡,報每桶98.65美元,距17日創下的111.80美元歷史高價近12%。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