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投資宜忌

從中國命理學談鼠年投資

作者:文 ◎ 蓬萊子 發表:2008-03-22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戊子年投資策略宜注重「保守」兩字。

新年伊始,一般人最關心的就是今年財運如何。命理上而言,戊子土鼠年納音「霹靂火」,財經股市看似過年初一後情勢會轉好,可惜天機化忌……

二零零七年內美股的起起落落,有過於雲霄飛車的變化多端。幸好處於美國大選前一年,不論如何、執政黨皆得傾盡全力護盤救市,又剛好是「共和黨」人偏重於大企業,「人和」就更發揮作用了,或可稍微扭轉乾坤。

二零零八年初沒等到戊子土鼠年(元旦為二月七日)來臨,美國次級房貸風暴不時一再重挫而拉下了美國及全球股市。「共和黨」就一直救市,不過戊子年天機化忌,投機者早晚將會蝕把米,到時再怎麼政策性干預都將不太靈了吧。

總是投資者不必太悲觀,凶中仍有吉兆,我們就來看看戊子土鼠年投資之宜忌。

西洋統計與東方命理看財運

新年伊始,一般人最關心的就是今年財運如何。命理上而言,戊子土鼠年納音「霹靂火」,所謂「一束毫光、九天號令,電掣金蛇之勢、雲驅鐵馬之奔」,但「非神龍則無」,而「神龍見首不見尾」;再者,原本戊干貪狼化祿、太陰化權、右弼化科,財經股市看似過年初一後情勢會轉好,可惜天機化忌,也許喜早發而忌不長。

美國有些頗有盛名的股市分析師估計,現在一月底算起四至十三個星期內,道瓊指數將會回升至一萬兩千七百點加三百點範圍內,而國際經濟互相牽引,美股也會帶動全球股市之短暫牛氣。如此說來西洋統計結果跟東方玄學命理之預測好像就「不謀而合」了。

戊土為金母,所以黃金、白銀、石油(黑金)應會順升,但不宜冒進投機。果然一月黃金漲了約10%、白銀升值了13%、原油則在八十八美元到九十九美元之間起起伏伏。因此請注意我在此一句預測:下半年(八月一日起)子水克火,全球股市房市財經或將成「逆水行舟」局勢。

戊子年投資宜保守

簡言之,戊子年投資策略宜注重「保守」兩字。當然牛市尚有人蝕本、熊市仍有人小賺,其實財運不在人尖不尖,而在人有無好運,但好運基於福德。正是:「黃金美玉非為貴,積德親賢自寶珍」。

以常識上而言,這裡引用摯友梅溪子寫過的「理財七字訣廿句」給大家參考:

理財知之又難知,投資七成要三思;

晴天準備暴風雨,平時分開散投資;

股票基金卅幾趴,現鈔公債兩分持;

指數長期多勝利,單股短線或參差,

買低賣高純理論,喜新厭舊斯花痴;

美國公司價值好,歐日工商前景馳;

瞻前顧後莫貪怕,經年累月且蓄儲;

借貸欠錢淪卡奴,夫妻交心由真詞;

遺產規畫找專家,節稅方法會計師;

回饋社會積陰德,富者仁智樂善施。

来源:新紀元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