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選 長昌鞠躬致歉

發表:2008-03-23 0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十二屆總統副總統選舉投開票在二十二日晚間落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前右二)與副總統候選人蘇貞昌(前右)向支持者鞠躬道歉,承認失敗。//中央社

總統選舉結果今晚揭曉,從下午開票以來,長昌配票數落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競選總部現場氣氛低迷,黨政高層面色凝重,謝長廷七時三十分發表敗選談話並和搭檔蘇貞昌一同鞠躬致歉,支持群眾難掩心中不舍,流著淚、揮舞競選小旗幟,哭著喊 「加油」。

由於總統選舉大挫敗,民進黨黨政高層晚間步入競選總部,各個面色凝重,面對媒體詢問不發一語。副總統候選人蘇貞昌晚間六時二十分抵達競選總部,謝長廷七時抵達,隨即和蘇貞昌、行政院長張俊雄、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辟室密談。

謝長廷在競選期間曾說「敗選要退出政壇」,但他在敗選致詞時並未提到黨主席問題,黨主席一職是否異動備受關注。柯建銘面對媒體訪問低調表示,民進黨未來的路勢必更將艱辛,未來只剩下中央黨部和立法院黨團兩個主軸,五月的黨中央改組,希望各派系放下,共同為未來努力。

總統選舉投票結束後,謝長廷競選總部外擠滿關心選情的支持群眾,緊盯電視轉播,看到長昌配票數落後,總部內外氣氛低迷,不少民眾眼眶泛紅,待確定大勢已去,還有民眾抱頭痛哭。

民進黨立委田秋堇的母親「田媽媽」哭著說,不是為謝長廷哭,是為子子孫孫和臺灣主體性哭,再活也沒多久,希望大家多想想臺灣未來。

競選總部外搭起的舞臺,主持人黨籍立委邱議瑩、市議員顏聖冠神情悲傷,安慰民眾不要氣餒;民進黨籍立委蔡煌琅、管碧玲與林國慶、謝欣霓、黃宗源、廖本煙等民進黨人士輪流上臺鼓舞群眾不要灰心喪志,並強調民進黨會反省、浴火重生。

晚間六時三十分,雨勢變大,民眾穿著雨衣坐在舞臺前,競選總幹事、總統府秘書長葉菊蘭率領輔選幹部鞠躬致歉時,現場加油聲不斷,汽笛聲響徹雲霄,許多人淚水直流。

謝長廷晚間七時三十分步出競選總部,走上舞臺,發表敗選談話說,臺灣人民已由選舉做出決定,他接受敗選事實;這是他個人的挫折,不是臺灣主體性的倒退,是民主的結果,不是民主的失敗,希望祖先留下的民主火種不熄滅。

談話結束後,支持者紅著眼眶高喊「加油」、「謝長廷不要走」,有人獻花給謝長廷,謝長廷隨即上樓和幕僚講話,張俊雄與蘇貞昌則離開競選總部,前新潮流大老吳乃仁也約在七時五十分離去,面對媒體詢問不願發表談話。

競選總部外的支持民眾在謝長廷發表敗選談話後,陸續離去,不過也有民眾仍持續守候在競選總部外,氣氛凝重。

晚間九時十分,謝長廷和幕僚談話之後,下樓與青年軍相互擊掌,勉勵大家要堅強,青年軍則高喊「謝院長不要走」回應。

来源:中央社記者謝佳珍、黃瑞弘臺北二十二日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