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被中共虐殺的音樂人於宙之二(圖)

發表:2008-03-24 2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感受於宙的音樂--------《愛的箴言》--於宙

"我將真心付給了你,將悲傷留給我自己......我將春天付給了你,將冬天留給我自己......"

於宙的這首《愛的箴言》唱的情真意切,讓人聽完戀戀不捨。這首歌被音樂製作人和樂隊一致推舉為"小娟和山谷裡的居民"樂隊每場演出的壓軸曲目。可是今天我們再也無法在他們的音樂會的現場欣賞到於宙的演出了。2008年2月6日,樂隊中的歌手、鼓手兼口琴師於宙已經被中共公安以"迎接奧運"的名義在北京的看守所裡迫害致死,當家屬接到公安通知去北京清河急救中心"看望於宙"時,這位在舞台上熱力四射的鼓手的身體已經是冰冷的了。此時距離於宙在北京街頭非法抓捕僅僅11天。

從1998年於宙加盟,"小娟&山谷裡的居民"成立了10年了,這是一支在民謠歌壇非常活躍的樂隊。樂隊中的三人無論翻唱老作品還是演唱自己的新作,都堅持傳統民謠有韻律的節奏以及和諧優美的旋律。他們的風格簡潔樸素,從衣著舉止到歌曲,樸素得像鄰居家的大哥哥大姐姐,清新的像海灘上清晨的微風。他們的表演功底紮實,旋律優美,歌聲純真,除了唱歌,還常常有大段大段技巧純熟的吉他演奏,讓觀眾們大飽耳福。看完了他們的演出,歌迷們都感到心裏有一份暖融融的快樂。

感受於宙的音樂--------高校巡演-《命中注定》

2008 年3月6日,搜狐網報導被譽為擁有中國最清澈聲音的民謠組合"小娟&山谷裡的居民"與Channel [V]簽署獨家合作協議,其最著名的原創作品《我的家》將作為Channel [V]的簽約無線原創音樂在Channel [V]頻道上大力推廣。Channel [V]是一個著明的國際性音樂頻道,隸屬澳大利亞的於星空傳媒,在東亞、東南亞、南亞、中東地區等地多個國家播放。該頻道主要播放英文主流音樂和一些區域性語言的歌曲,其中在中國與臺灣主要播放華語流行音樂。能夠被這家專門的音樂頻道選中的樂隊都有不凡的表現。

感受於宙的音樂--------《我的家》高保真音頻

這個小樂隊的成員都十分尊重他們的歌迷,儘管早已小有名氣,但他們為了在各地尤其是高校巡迴演出,親自為歌迷們演唱而四處奔波,很多年都沒有出過一張專輯。演出中,他們演唱的原創民謠和老民謠也受到年輕歌迷們的熱烈響應,在被Pock、Rap充斥的高校校園裡刮起了清新的民謠風。洪啟先生是新民謠的發起人,他非常看重這個小樂隊。2005年,他邀請這個小樂隊演繹他的新作品《紅雪蓮》,結果,小娟那天籟般的聲音和黎強完美的吉他讓這首作品成了民謠界的經典之作,行家們說黎強能用吉他彈出"古箏和琵琶的感覺",因而被Channel [V]收入經典曲庫。這個小樂隊被音樂界評為2007年不可錯過的5個民謠組合中的第一名。

鼓手於宙常常說自己要"笨鳥先飛",可是他可一點都不笨。當年他是以全縣文科狀元的成績考上了北大法語系。他做鼓手是半路出家,從1995年才開始學。他這個人幹什麼事情都特別實在,學東西專心致志,一段練習後某天於宙突然開竅,發現打鼓要找一種身體的韻動,看似用力其實卻放鬆,彷彿武俠中的四兩撥千斤。

於宙修煉法輪功,修煉中對他人生真諦的參悟對他在音樂方面的發展也很有啟迪。法輪大法"真善忍"的法理和"所要求到達的"無私無我"的崇高精神境界,他才發現,表演中不能想著表現自己,而是要要把自己忘掉,達到人鼓合一的境界,才能做出更好的音樂。

於宙的樂器也有創新,他把非洲的手鼓和西洋樂器中的架子鼓結合起來,打出的節奏別具一格。他還琢磨出很多辦法,去模仿自然的聲音,比如用"竹筒倒豆子",還有用鼓槌和不同的物品結合起來模擬其它的聲音。在台上於宙演出的時候特別忙碌,像變魔術似給聽眾們變出各種意想不到的聲音效果。有時好像清風扑面,有時
好像電閃雷鳴,浪花拍岸、流水潺潺,鼓手那一塊方寸之地好像包羅大千世界中的一切。

於宙明快的鼓點常常博得觀眾們的喝采和掌聲。新浪的城市唱遊巡演中,一首歌剛唱完,一個三四歲的小孩子爬上舞臺,搖搖擺擺的走到於宙跟前,伸出小手給自己喜愛的樂隊送上自己的禮物,然後又向台下走去,觀眾們為那個孩子稚嫩而純真的舉動所感染,紛紛叫好。於宙把孩子抱了起來送到舞臺中央,在明亮的燈光下,在鮮花和樂譜前,小娟輕輕的親了親這個小樂迷,場面溫馨美好,充滿了愛。

感受於宙的音樂--------高校巡演--《我的窗外》

可是觀眾中有誰知道,於宙在用他明快的鼓聲給大家帶來溫暖的時候,他正在承受怎樣的不幸呢?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已經持續近9年了。9年中於宙與妻子許那都曾被非法關押。許那因為給外地來北京的法輪功學員提供了住處曾被非法判刑5年,受到長期捆綁,剝奪睡眠等各種酷刑虐待,他們的私家車也被警察"沒收"。

2006年許那被釋放回家,免試進入中央工藝美院讀研究生,夫妻團聚也讓於宙的生活和事業邁上了一個新的台階。

於宙和這個小樂隊都太出色了,他們每個人都才華橫溢,又都那麼善良那麼有親和力。

--2006年底,錄製完成老歌新唱專輯《往事如風》,收錄原創作品《晚霞》;
--2007年5月4日,參加2007年度"北京MIDI音樂節";
--2007年5月30日,參加北京大學舉辦的民謠專場演出;
--2007年6月3日,擔任香港城市民謠音樂人林一峰唱遊北京演唱會特邀嘉賓,演唱《山谷裡的居民》,並與林一峰合作《我的家》、《夢田》;
--2007年7月,推出樂隊第二張老歌新唱專輯《細說往事》,收錄原創作品《我的家》;
--2007年8月,參加在山東濟南舉辦的中國第二屆吉他藝術節;
--2007年9月29日,擔任臺灣現代民歌之父楊弦北京首唱會特邀嘉賓,演唱《小村莊》、《山谷裡的居民》、《我的家》、《紅雪蓮》;同一天參加民謠歌手紀念周璇演唱會;
--2007年10月4日,參加雲南麗江雪山音樂節民謠專場;
--2007年10月,《我的家》入選北京音樂廣播FM974《中國歌曲排行榜》;
--2007年11月16日,在中國傳媒大學舉辦樂隊成立以來首場正式演唱會;
--2007年12月,在杭州舉辦兩場"生活因溫暖而美好"演唱會;
--2008年,成為著名的音樂電視Channel [V]簽約樂隊......

奧運臨近,從2007年12月開始,北京就對法輪功學員開始了又一輪的大規模迫害,從明慧網上能夠突破網路封鎖後報導出的消息進行統計,僅在12月、1月、 2月三個月中就有170多位法輪功學員在北京被非法抓捕,連他們不煉功的親人、甚至孩子都一起被抓走。這170人中,金葵裝飾長廠長焦建、人民大學畢業生白少華等數位法輪功學員由於看守所內嚴重的迫害,被非法拘禁後不久就被送進了醫院,並禁止家人和律師看望。

2008年1月26日,於宙表演結束,攜妻子一起開車回家,卻遇到公安"迎接奧運"盤查車輛。這對夫妻作為法輪功學員雙雙被非法拘留。十天後,家屬接到探視通知,被要求火速前往清河急救中心。可當家人看到於宙的時候,他已經去世了。直到今天,沒有人知道在北京的看守所裡到底正在發生什麼?

於宙去世後。公安威脅他的家人"不許走漏風聲",要不是他的朋友們得到消息,直到今天可能還沒有人知道。於宙的去世是音樂界的損失,是歌迷們的悲痛,是校友們的遺憾,是親人的哀思,是身為一個中國人的恥辱。

中共迫害法輪功已經九年了,這九年中不知道有多少像於宙這樣的好人在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中去世,今年是中共所謂的奧運年,中國的老百姓都覺得這是中國人的光榮。奧運之所以能夠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體育盛事,是因為它給世界上每一個人提供了在公平環境下體現自己價值的機會,奧運明星們長年艱苦訓練,堅韌不拔,不僅僅是為了提高競技水平,更重要的是磨練人的意志和品德。項目的冠軍不僅僅是競技的冠軍,也往往也是人類道德的楷模。奧運根本上來講不是一個體育競技,而是為了在體育競技中體現人的價值和人性的高尚。

可中共治下,只知道"專政""暴政",每做一件事情,都要通過屠殺來解決問題,連人的生命都不尊重的中共當局辦的"血腥奧運"能夠真正體現出奧運的價值嗎?我們呼籲這世界上每一個人,把奧運和中共的"政治任務""專政"區分開,抵制中共利用奧運採用血腥的辦法去對待法輪功學員,對待信仰和異議人士,對待西藏的老百姓,對待新疆的老百姓以及全中國各個民族的人民。

我們殷切的呼籲,於宙的親友,北大的校友,北京的街坊鄰居們,吉林的老鄉們,音樂界的同行們,於宙的歌迷們,生活在中國的老百姓,海外華人朋友們,於宙用自己的生命捍衛了作為人的基本權利,捍衛了咱們中國人的尊嚴,捍衛了中國的尊嚴。為了他,為了自己,為了咱們中國,咱們大家都一起說說話,寫寫文章,伸伸手,制止這場迫害 --這場對人性尊嚴和價值的最大褻瀆。

於宙走了,唱著那首充滿愛意的歌,他把生命付給了所有他愛的人,他把自己給了他熱愛的人們。

《愛的箴言》:

我將真心付給了你
將悲傷留給我自己
我將青春付給了你
將歲月留給我自己
我將生命付給了你
將孤獨留給我自己
我將春天付給了你
將冬天留給我自己
愛是沒有人能瞭解的東西
愛是永恆的旋律
愛是歡笑淚珠飄落的過程
愛曾經是我也是你
我將春天付給了你
將冬天留給我自己
我將你的背影留給我自己
卻將自己給了你

帶著眼淚 帶著懷念 帶著對他的感動 我們來一起感受於宙

"城市唱遊-喚醒民謠耳朵"-小童送於宙禮物

麗江雪山音樂節-《紅布綠花朵》觀眾鼓掌並唱和

麗江雪山音樂節-《草原牧歌》觀眾齊聲擊掌

高校巡演集錦

《命中注定》高保真音頻

_


来源:屠龍,孟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