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例全臉移植過程披露 法國"像人"首次微笑

發表:2008-03-24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變臉」後    「變臉」前

現年30歲的法國男子帕斯卡爾·科勒自從6歲起罹患可怕怪病,臉上長滿腫瘤,猶如一個「像人」。去年1月,由法國頂尖整形醫生勞倫特·藍提耶利率領 的醫療小組,為帕斯卡爾「秘密」進行了16個小時的全臉移植手術。如今,手術一年多過去了,「舊貌換新顏」的帕斯卡爾不僅找到一份會計師的工作,而且還憧 憬著娶妻生子!日前,他首次透露了世界首例全臉移植手術的內幕。

  不幸 滿臉腫瘤形如「像人」

   現年30歲的帕斯卡爾·科勒出生在巴黎北郊的亞爾瓊登市,曾是一個眉清目秀的正常孩子。然而6歲生日剛過,他罹患一種名叫神經纖維瘤病的罕見遺傳疾病, 從此臉上長滿了巨大的球狀腫瘤。越長越多的腫瘤逐漸「吞噬」了他的眼睛、鼻子。由於嘴唇上的腫瘤越長越大並且潰爛,他甚至連說話和吃飯都很困難。面目全非 的他從此被稱為「像人」,每次外出都引來別人驚恐的尖叫和異樣的眼光。

他回憶道:「有一次,我正在醫院候診室,有一個人在看見我後居然當場昏倒。」由於害怕,帕斯卡爾開始羞於出門。12歲時,他接受了首次腫瘤切除手術,此後 類似的手術總共進行了30次,可惜皆收效甚微。隨著一天天成長,帕斯卡爾逐漸變得堅強,雖然怪病纏身,可是卻培養了諸多興趣,比如打網球和籃球。此外,他 還在巴黎的大學接受了為期2年的會計專業的職業培訓。然而讓他苦惱的是,由於外貌的緣故,沒有人願意聘請他。

  驚喜 法醫學泰斗親自操刀

   2005年11月24日,法國醫生為時年38歲的法國毀容婦女伊莎貝拉·迪努瓦爾成功「換臉」,轟動了世界。雖然那次手術僅屬於「局部換臉」,只是為患 者移植了鼻子、嘴唇和下巴,卻開創世界首例異體移植換臉術的先河。從那以後,帕斯卡爾一直在排隊等待另一場更為驚心動魄的整形手術——「全臉移植」,主刀 人將是法國醫學泰斗、歐洲頂尖整形醫生勞倫特·藍提耶利。然而帕斯卡爾卻被告知,手術風險性極高,他很有可能死在手術台上!

   據悉,這是世界第三例、法國第二例「變臉」手術,但卻是世界首例「全臉移植」手術。帕斯卡爾表示:「這不是利用一張臉的局部去填補另一張臉的傷口的問 題,而是用一張完整的臉去替換另一張完整的臉。藍提耶利大夫告訴我,一旦我的身體對新臉出現排異反應,我可能要麼死在手術台上,要麼死於手術後。」

  成功 皮肉血管神經全移植

   去年1月一個寒冷的冬夜,帕斯卡爾接到告知,捐臉者找到了。隨後,表哥驅車帶他前往位於巴黎郊外的亨利蒙度醫院。帕斯卡爾回憶道:「當麻醉師開始為我做 術前準備時,我高興極了。我的機會終於來了。即使面臨死亡危險,我也義無反顧。」手術開始後,藍提耶利大夫熟練地拿起手術刀,他首先切下了帕斯卡爾臉上的 增生腫瘤,接著從其左眉毛上方一直切割到右眉毛上方,然後一直延伸到下巴下方,最後將一張橢圓形的臉部完整切下。

   再下來,藍提耶利又從捐贈者身上剝離面部皮膚,然後小心翼翼地切下皮下肌肉——其中有的正好位於面部骨骼下方。最後,藍提耶利率領他的醫療小組細緻地將 切下的「新臉」安裝到帕斯卡爾「舊臉」殘留的大坑上,再將斷裂的組織、神經、動脈、靜脈一點點地縫合起來。經過16個小時的緊張奮戰,手術終於宣告完成, 帕斯卡爾被安然送回病房。

  歡喜 24年以來第一次微笑

   手術6天之後,帕斯卡爾首次在鏡中看到自己的「新臉」,24年來第一次露出笑容。他高興地大叫起來,隨後舉起手指打出一個象徵勝利的「V」字。「變臉」 手術後3週是考驗手術成敗的關鍵。幸運的是,帕斯卡爾沒有出現任何排異反應。經過逐步的恢復和練習,現在他終於可以利用「新臉」的面部肌肉做出各種表情 了。「換臉」手術10個月後,帕斯卡爾又接受了另一場修補手術。這一次,醫生將一副鈦金屬假牙安裝到了他的牙床上。

  幸運 找到一份會計師工作

   由於種種原因,藍提耶利醫生在手術後始終未向外界透露帕斯卡爾的名字。但帕斯卡爾稱:「我的手術原本是個秘密,可是幾乎所有的街坊都不知從哪兒得到了消 息。當我從救護車下來的時候,只見一大幫人。他們歡呼道:‘好極了!’那場面真的很感人。」近日,他如願以償地找到一份會計師的工作,並且開始重新和朋友 們打網球和籃球。

  渴望 最想感謝匿名捐臉人

   對於未來,帕斯卡爾充滿了憧憬。他甚至希望能夠找到意中人,結婚娶妻生子。帕斯卡爾表示:「手術徹底改變了我的生活。現在我能夠第一次像正常人那樣生 活。大街上的人們不再用異樣的眼光駐足凝視著我,或者發出恐怖尖叫。相反,我已經被別人所接受。我甚至開始憧憬著‘換臉’後的全新生活——我多想找到一個 心愛的妻子,安居樂業,然後生兒育女。」

  除了母親、妹妹和藍提耶利大夫 及其醫療小組之外,帕斯卡爾最想感謝的人當然是那位至今不知姓名的捐臉者。也許,帕斯卡爾永遠都不可能知道真相,除非對方的家屬自願告知這個秘密。帕斯卡 爾說:「所有關於捐贈者的信息都被嚴加保密,我覺得這樣做沒錯。現在我每天都在為這位好心人祈禱,是他給了我一張新臉——以及一個新的生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