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曉旭:國際社會應調查CCTV的暴亂錄像

作者:林曉旭 發表:2008-03-25 0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14日西藏事件爆發後,中共官方馬上指控這是達賴集團"有預謀的精心策劃"。中共能夠在這麼快的時間內作出定論,那麼事先應該就對這個"預謀"和"策劃"有所瞭解了。而且,這次的衝突從3月10日就開始了, 官方有充分的時間做出反應。

另外,根據CNN的報導, 在3月13日,中共就有至少2000武警進駐拉薩, 在3月13日,武警在拉薩就有人力能夠封鎖幾個主要寺院,同時逮捕了500 名西藏大學的學生,那麼為什麼會允許在拉薩的主要街道和小昭寺等敏感地帶發生長時間的"暴亂"呢?拉薩是只有幾十萬人的小城市。

目前為止,CCTV的提供的暴亂錄像中,只有極個別的鏡頭是遠距離的,角度不變的,不抖動的監視器的錄像視頻,而絕大多數鏡頭都是必須有攝影師攝影的。不排除個別鏡頭可能是業餘攝影師或者遊客拍攝的,但是很多遠距離的鏡頭是必須由專業攝影機拍下的。

另外,拍攝"BANK OF CHINA"和有人掄起錘子砸店門的時候,是近距離的拍攝,而且是在一定高度的位置拍攝的,這只能是在離這個騷亂點很近的車上,或者是在對面街的屋頂上用高倍數的鏡頭ZOOM_IN拍攝的。還有一些暴民打砸和扔石頭的鏡頭都是鏡頭追蹤暴民拍下的,那麼這些錄像是誰拍攝的,是警察,是CCTV的 記者嗎?

如果是警察拍攝的,那麼警察既然能夠拍下這個暴亂的整個過程,為什麼不制止呢?如果是CCTV記者拍攝的,那麼連CCTV的記者都能夠事先準備好拍攝了整個過程,那麼警察會不知道,會沒有採取防範措施嗎?

所以,有很大的可能性的是CCTV或者警方是有安排有計畫的拍攝到這些暴亂鏡頭。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這次的暴亂是政府允許的,乃至鼓動和策劃的嗎?

西藏流亡政府大喇嘛達賴喇嘛辦公室宗教事務官員阿旺念札3月18日接受希望之聲電臺採訪時說:一名泰國華僑女士14日在拉薩親眼目睹一名警察裝扮成藏民,拿著刀子。之後她在英國廣播公司(BBC)電視臺播放的節目中和中共大使館提供的新聞圖片中辨認出這名身穿藏服的警察。

中共在3月19日推出的"五名花季少女被燒死"的錄像中,也沒有提供任何一個屍體的圖片。而且,這個錄像中還說一個少女在危難中發了一個手機簡訊,上面說 "我們這邊殺人好瘋狂"。 但是所有的錄像都是顯示"打砸搶燒",沒有任何暴民殺人的記錄,那麼這個因為驚嚇躲在商店裡的女孩從哪裡得到的"殺人"的結論呢?

國際社會應該立即要求CCTV將這些錄像的未經剪輯的錄像帶提供給國際媒體或者第三方的獨立團體做進一步的調查分析。同時要求CCTV 明確提供攝製這些錄像的攝影師的信息以供進一步確認。如果CCTV的錄像被證明是有造假的成分的話,那麼國際社會應該立即中止CCTV在全球播出這樣的煽動種族仇恨的錄像,並且訴諸於法律手段予以懲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