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胞,你瞭解達賴喇嘛嗎

作者:無聲 發表:2008-03-25 0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說世界誰最無辜、委屈和無奈,應該是達賴喇嘛了。

從小我就知道,西藏有一個分裂祖國的大魔頭達賴。後來由於對佛教的興趣開始關注這個被"中國人民"唾棄的人物。十幾年的觀察,除了他的人格、操守、信念和威望以外,讓我最意外的是,他居然不主張藏獨。他一直爭取西藏的高度自治,像中央政府曾經許諾的一樣;他不贊成西藏獨立,他認為,獨立對於一個交通不便的內陸地區並沒有好處;他主張保護康藏地區的自然環境和宗教信仰,這是他不能妥協的信念。在這次西藏事件後,他仍然高調重申支持北京舉辦奧運會。

面對這樣一個宗教人物,我們應該用事實決定自己的認識,而不是讓謊言模糊自己的心智。

下面是一擇有關達賴喇嘛的最新報導,供同胞們思考。

達賴喇嘛回應北京政府提出的對話前提

來源:法國國際廣播電臺(2008年03月23日發表)

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在拉薩騷亂之後首次接受媒體專訪,對此前中國總理溫家寶提出的對話前提做出回應,並表示,西藏精神不會因為他本人死亡而消失。

被北京政府指控為此次西藏危機的幕後指使的達賴喇嘛,在國際享有盛譽,並因其堅持溫和的中間派主張而獲得各界的廣泛支持,尤其是來自羅馬天主教教會的支持。就在本週五在羅馬舉行紀念耶穌受難的復活節紀念儀式上,教廷將中國作為今年儀式的主題,旨在紀念21世紀中國所有為信仰自由而獻身的人。值此西藏局勢發展備受國際關注之際,不能不說是教廷的一大表態。日前,達賴喇嘛首度公開接受美國《新聞週刊》的專訪表示,西藏精神不會因他的死亡而消失,中國若真心平等對待西藏的兄弟姊妹,暴動不會發生;他同時深信,藏人獲得滿足才是西藏永遠隸屬中國的真實保證。

在這篇題為"恐懼與眼淚"的訪問中,達賴否認了那種如果自己去世,藏人鬥爭將會終結的看法,他認為,無論海內外,新老藏人的鬥爭都將持續,甚至會更加強烈;他借用鄧小平的話"從事實中尋找真相",呼籲他所敬重的胡溫兩位領導人能夠認真去發現西藏人到底怎麼想的,西藏到底發生了什麼,並希望溫家寶能夠給出指責他是西藏暴動黑手的證明。

達賴也坦承,他與中國官方仍然有常規的溝通渠道,並同意現代的通信方式和網際網路信息傳播方式有可能較大地改變了中國官方對於混亂局面的控制能力。他指出儘管中國官方關閉了電信服務和網際網路服務,但是想完全杜絕信息傳播是不可能的。

達賴喇嘛非常擔憂自己去世之後,藏區的動盪局面會加劇。他說,自己投身於漢藏人民之間的友好關係,並希望藉助藏傳佛教的傳承,幫助千百萬處於道德真空的中國青年一代能夠建立人生價值。就溫家寶提出的對話兩個前提-"放棄西藏獨立"和"放棄暴力",達賴喇嘛首先指出,中央政府最終必須讓藏人能夠體會到留在中國的巨大利益,他本人的個人聲明和簽名並不是那麼重要;然後表明瞭自己的觀點,就是不糾纏歷史上的統獨關係,要向前看,向歐盟學習,並堅信當下的現狀,加入中國對藏人更為有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