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柴油荒 延燒上海

發表:2008-03-25 1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洲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再次面臨柴油和汽油緊缺的壓力。在國際原油價格飆升,加上中央政府控制國內燃油價格的背景下,一股缺油危機,已從南方城市向上海等地蔓延。

上海市經濟委員會昨(24)日在官方網站發布公告指出,作為大陸的商業、貿易及運輸中心,上海的柴油儲備足以維持10天以上。公告呼籲,柴油價格由國家統一定價,請消費者不要有漲價的恐慌心理,盲目搶購油品。

上海市政府也宣稱,上海市及周邊地區的社會加油站(指私營加油站)已出現斷供、限供情況,不過,上海燃油儲備整體基本穩定。但是在華爾街日報記者實地採訪後發現,有一些加油站的每日柴油供應已被延遲,而且還沒有到貨。

廣州柴油供應全面告急,不少加油站直接挂出"暫無柴油"的牌子,十多家加油站已經超過兩星期以來,都沒有足夠的柴油供應,只有兩家大型加油站表示還有庫存,但只限量供應給幾個老客戶。

事實上,這股油荒正快速從廣州、深圳、珠海、東莞等南方城市,向杭州、南京、寧波、福州、紹興、武漢等東南和中部城市蔓延。有些加油站暫停供應柴油,廣西全州的一家加油站,甚至還要求顧客支付小費,才能加夠油。

報導指出,兩週前由華南開始的柴油荒正逐漸北上,上海已開始遭受波及。一些上海民營加油站均已挂出"柴油售罄"的標牌,有些乾脆關閉柴油加油機。

中石油、中石化兩大集團旗下也有部分加油站,採取限量供應柴油措施。一些卡車司機為了加油,不得不在市區長途跋涉,在上海部分郊區,重現了加油站門口車輛排長龍一幕,與去年下半年油荒嚴重時期的情景如出一轍。

柴油荒令不少貨車要在加油站外排隊過夜等加油,同時也讓高速貨運變成了慢速貨運,延誤送貨時間。業內人士預測,這是又一輪柴油加價的先兆,未來深受油價影響的貨運行業,或將面臨新一輪的洗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